重慶市援孝醫療隊凱旋 爾肯江·吐拉洪出席歡送儀式

2020年03月29日08:24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3月28日,孝感市舉行隆重儀式,為重慶市支援湖北醫療隊最后一批143名隊員送行,省委常委、統戰部部長爾肯江·吐拉洪出席歡送儀式。

疫情發生后,重慶市委、市政府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先后派出18批1636名醫務人員支援湖北省,其中對口支援孝感市7批812人,在湖北省、孝感市疫情防控阻擊戰中作出重大貢獻。爾肯江·吐拉洪向重慶醫療隊全體隊員表示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謝。他說,在湖北省、孝感市疫情最嚴峻時刻,在習近平總書記的關心重視和親自指揮下,廣大醫務工作者逆行千裡,馳援孝感,充分體現了同舟共濟的民族精神和醫者仁心的崇高品格,是當之無愧的最大功臣,是新時代最可愛的人,將載入湖北省、孝感市的史冊。

“在2個多月的戰疫過程中,重慶與孝感兩地醫務人員並肩作戰,結下了深厚情誼。”爾肯江·吐拉洪誠摯發出邀請,待到明年春暖花開時,希望重慶醫療隊員再來湖北、再來孝感。

歡送儀式過后,重慶市援孝醫療隊踏上歸程。沿途市民搖旗揮手、鞠躬致意,以最深情意歡送英雄們回家。(趙峰、聶慧)

(責編:周恬、張雋)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