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通山供電“一對一”服務 助力企業復產

2020年03月31日18:08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人民網通山3月31日電 3月31日上午,湖北通山廈鋪鎮九宮山有機茶業有限公司內,嫩綠的綠茶均勻地攤在鋁合金攤板上,揉捻機、殺青機、復干機發出整齊的轟鳴聲。

“這段時間雨水多,設備滿負荷運轉一定要注意安全,多關注設備運行狀態,做好防潮措施。”“用電上有什麼難題盡管給我們打電話,我們肯定給你茶園保障充足的電力供應。”茶園內,湖北通山廈鋪供電所黨員服務隊暖心地向負責人曹可俊叮囑著。

九宮山有機茶業有限公司座落於國家級風景名勝區九宮山系上王山、龍塘山等群山上,平均海拔1000米左右,現有有機茶園及綠色食品茶園3000余畝,曾獲得“中國名茶金獎”“湖北省著名商標”等榮譽,是通山縣農業產業化的龍頭企業,帶動了周邊多個鄉村的相關產業發展,解決了一批多余勞動力的就業問題。

早採三天是個寶,遲採三天是根草,眼下,正是採摘第一道春茶的最好時機,因為疫情影響採摘時期推遲,加上許多工人延遲到崗,茶農最擔心的就是茶的採摘收到影響。了解到茶農的擔憂,湖北通山供電公司組織黨員服務隊主動來到茶園,進行用電檢查,保障茶園復工復產后的制茶用電。“穩定供電是茶園正常生產的保障,用電安全更是關乎員工生命安全,來不得半點馬虎。”隊長梁勉帶領著服務隊來到炒茶間,仔細查看了低壓線路、配電設備情況,還檢查了炒茶機三相電源,詳細了解茶園的採摘炒制計劃,記錄用電需求,為后續電力服務工作做好准備。

“新茶已經開採了,工人正忙著生產,設備運轉時一刻也不能停的,你們今天到我這裡幫忙檢查用電設備,我們的心裡更有底了。”曹可俊感激地說。

湖北通山復工復產已經按下“加速鍵”,許多鄉村企業逐漸開始生產,湖北通山供電公司積極響應上級復工復產工作部署,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時,助力企業復工復產。

在湖北通山正祥竹制品廠內,通山縣供電公司的工作人員正在為三相電機“問診把脈”,認真測試設備狀態。正祥竹制品廠位於通山縣洪港鎮三賢村二組,是一家以竹炭及竹筷為主要產品,預計年產值可達3000萬的農村竹制品企業。

“低壓線路有點亂,要及時進行規整,這樣更加安全也可以避免停電……” 電力員工們仔細地檢查著生產車間內的用電安全。“好的,供電公司2月份幫我們辦理了暫停業務,給我們節約電費5000余元,又在復工的第一天來幫忙進行用電檢查!服務真是沒話說。”該企業負責人王有金感謝道。

據了解,為了服務鄉村振興,助力全面打贏脫貧攻堅戰,湖北通山供電公司組織黨員服務隊主動上門為企業設立用電“一戶一檔”,專人“一對一”服務,解決企業后顧之憂,助力復產企業把失去的時間搶回來、把損失彌補回來,全力投入生產中去,為鄉村經濟打上電力“強心劑”。(杜嘉怡 龍行善)

(責編:關喜艷、周恬)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