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無疫情小區佔比98.4% 首將無症狀感染者納入考評

2020年04月05日08:31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人民網武漢4月5日電 4月4日,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社區疫情防控組公布全市第十一次評定的無疫情小區、社區、村(大隊)名單,命名第七批無疫情街道(鄉鎮)。

截至4月4日16時,全市無疫情小區累計6988個,佔比98.4%﹔無疫情社區累計1294個,佔比92.0%﹔無疫情村(大隊)累計1939個,佔比99.8%。已命名無疫情街道(鄉鎮)累計75個,佔比43.4%﹔第八批進入公示環節的無疫情街道(鄉鎮)申報單位20個﹔新增加的第九批無疫情街道(鄉鎮)申報單位2個。

自4月1日起,武漢市每日通報無症狀感染者數據。市疫情防控指揮部社區防控組積極適應疫情防控形勢變化,將無症狀感染者所在區域納入考評范圍,無症狀感染者所在小區按規定取消或暫停無疫情認定,所屬社區、街道同步取消或暫停無疫情認定。目前,因無症狀感染者等原因,取消或暫停無疫情命名的小區70個、社區87個、村(大隊)2個、街道(鄉鎮)11個。

武漢市疫情防控指揮部社區防控組相關負責人指出,隨著無疫情創建工作不斷深入,防控形勢持續向好,但內防反彈、外防輸入的任務依然艱巨,無症狀感染者的傳染風險依舊存在,必須毫不鬆懈地抓好小區封控管理,建立疫情防控長效機制,嚴格落實身份必問、體溫必測、信息必錄、口罩必戴要求,強化“非必要不外出”意識,不斷鞏固城市安全防線。

(責編:張雋、關喜艷)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