爾肯江·吐拉洪慰問烈士家屬

2020年04月05日08:49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4月2日,受省委書記應勇、省長王曉東委托,省委常委、統戰部部長爾肯江·吐拉洪在孝感專程看望慰問黃文軍烈士家屬,對黃文軍同志的不幸去世表示沉痛哀悼,向黃文軍同志家屬表示誠摯慰問。

爾肯江·吐拉洪來到黃文軍家中,關切詢問黃文軍母親、妻兒等家屬生活情況,向他們表示親切慰問。爾肯江·吐拉洪指出,黃文軍同志是優秀共產黨員,面對嚴峻疫情,不顧個人安危,主動請戰,逆行出征,勇挑重擔,展現了“越是艱險越向前”的大無畏精神,體現了對黨、對人民、對事業的無限忠誠,為疫情防控作出重要貢獻,用生命踐行了共產黨人的初心使命。我們為他的事跡所感動,為他的不幸去世而悲痛。各級黨委政府和有關部門要一如既往關心關愛烈士家屬,切實解決實際困難,讓他們感受到組織的關懷與溫暖。

黃文軍生前系孝感市中心醫院呼吸內科副主任。疫情發生以后,他始終堅守抗疫一線,不幸感染新冠肺炎,於2月23日搶救無效以身殉職,分別被國家有關部委和孝感市委追授為“全國衛生健康系統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進個人”和“全市優秀共產黨員”稱號。近日,省政府評定黃文軍等14名犧牲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線人員為首批烈士。

(責編:張雋、關喜艷)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