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通山:深山有機茶滯銷 鄉鎮書記線上代言

2020年04月06日11:23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一年之計在於春,春天本是充滿希望的季節,今年的春天,卻因一場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讓原本暢銷的九宮有機茶在市場上“備受冷漠”。

湖北省九宮山茶葉有限公司總經理曹茂建說:“今年受疫情影響,開園時間推遲了一個禮拜,加上採茶工和制茶工不能及時到位,對鮮葉採收造成一定的影響,往年在這個時候,全國各地的經銷商陸續跟我們下訂單,但今年的經銷商對湖北的產品有顧慮,目前隻有十多家經銷商跟我們聯系。”

對春茶而言,早三天是寶,晚三天是草。在湖北省九宮山茶葉有限公司內,經過一系列的制作工序,一片片鮮葉變成了清爽甘醇的香茗,陣陣茶香扑鼻而來。受疫情影響,今年從江西聘請的採茶工和制茶工遲遲不能到崗,因為採茶時間緊迫,家住廈鋪鎮冷水坪村的曾蘭被高價請過來幫忙採茶。

廈鋪鎮冷水坪村村民曾蘭說:“在家裡帶小孩,也沒有什麼事情做,我們就每天上來摘茶,這個茶是20塊錢一斤一天可以摘14、15斤吧!每天差不多可以拿兩三百塊錢。”

群山連綿,峰巒疊嶂,常年雲霧繚繞,遠離世俗喧囂,2380畝的九宮山有機茶就生長在這樣得天獨厚的環境與氣候中。在生長時,不需要人工肥,不需要農藥,也不需要特別呵護,近乎純天然的培養方式,造就了九宮山有機茶濃郁的口感。

湖北省九宮山茶葉有限公司總經理曹茂建說:“我們的茶葉以一茶一葉為主,我們的茶葉制作出來的話,色綠、形美、香高、味純、耐泡。”

據了解,九宮山有機茶先后斬獲“鄂茶杯”金獎和省級“旅游名茶”,在上海國際茶文化節評為“中國名茶金獎”,九宮山茶被國家工商行政管理總局認定為“中國馳名商標”。然而,當春茶季撞上疫情期,九宮山有機茶在採摘、生產、運輸、銷售各個環節不可避免地受到影響,怎樣讓新摘的茶葉盡快賣出去,是九宮山有機茶眼前最頭疼的事。

廈鋪鎮黨委書記李鐘一說:“我是湖北省通山縣廈鋪鎮黨委書記李鐘一,我為九宮山有機茶代言,請善待湖北農副產品,請搭把手拉一把。”(施仕寨 程思)

(責編:關喜艷、周恬)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