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恩施市萬噸硒茶銷全國

2020年04月08日11:56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滿載硒茶的大卡車出發。(趙映雪 攝)

人民網恩施4月8日電 “出發!”4月7日下午3點,隨著湖北省恩施市委副書記、市長蘇勇一聲令下,整裝待發的十八輛大車,滿載茶香重情奔赴浙江、安徽、陝西、河南、福建、湖南等省市。

“恩施深山硒茶,香飄千年古城”“恩施茶,陝西愛”“硒茶為媒,恩浙情深”……一輛輛大車上懸挂的醒目橫幅,令人眼前一亮,暖意涌流。

“萬噸硒茶銷全國”是恩施市為提振信心,促進消費行動舉辦的13場活動中的一個,凡是外地採購商在恩施市茶葉加工企業採購的干茶,並通過專車運輸的,恩施市按照實際產生的運費進行補貼。

連日來,各路茶商匯集恩施,訂購恩施硒茶。本地茶商加足馬力,趕制訂單。茶農熱情高漲,應採盡採。

“復工以來,已經生產加工了700多噸茶葉出口到非洲等地,價值2000多萬。”恩施市芭山茶葉有限公司董事長羅永燦說,趁這次東風,他加緊生產了165噸硒茶銷往浙江、安徽等地。

復工以來,恩施茶企在全力保証員工安全、和茶葉品質、茶農利益的前提下,帶領周邊茶農和工廠工人滿負荷生產,貢獻了大量高品質硒茶。

“恩施生態環境好,出好茶,這次政府給我補貼了16000元的運費,我沒有理由不選擇恩施茶。”因為信賴恩施富硒茶的品質,浙江茶商翁建春常年與恩施茶企打交道,每年硒茶交易量近百萬斤。受疫情影響,自3月初,他便一直和市農業局相關負責人保持緊密聯系。這次,他又訂購了40多噸硒茶,滿載而歸。

與翁建春一樣信賴恩施硒茶的品質,加上政府補貼運費,許多茶商此次也在恩施收獲頗豐。

為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帶來的負面影響,恩施市整合1.38億元資金用於市場主體培育、特色基地管護、農產品打造等,從線上線下拓寬銷售渠道,解決企業融資難的問題,全市451家茶企全部復工,並開足馬力生產,從茶葉採摘、收購、加工等全方位創造便利條件,讓茶農的鮮葉應採盡採,應收盡收,從根本上保障茶農收益,確保不因疫致貧、返貧,全面鞏固脫貧攻堅成果。(趙盛迷)

(責編:張雋、周恬)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