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忠林部署解除離漢通道管控工作要求持續抓好疫情常態化防控

2020年04月08日08:20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4月7日,湖北省委常委、武漢市委書記王忠林主持召開市疫情防控指揮部視頻調度會,研究解除離漢通道管控等工作。王忠林指出,“解封”不等於“解防”,要在穩妥有序解除離漢通道管控的同時,慎終如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恢復正常生產生活秩序,確保武漢保衛戰取得全面徹底勝利。

封城76天之后,武漢解除離漢通道管控。王忠林說,這是全國抗擊疫情的標志性事件,人民群眾期盼已久。但解除通道管控不等於解除防控措施,要堅持思想上不麻痺,工作上不鬆懈,持續抓好疫情常態化防控。要科學精准地“防”,針對當前防控關鍵環節和風險點,因時因勢調整工作著力點,繼續強化小區管控,嚴格執行人員進出小區身份必問、信息必錄、體溫必測、口罩必戴,加大對無症狀感染者管理力度,完善發熱門診閉環管理,嚴格商超、公園等公共區域出入管控。要堅持內防反彈、外防輸出、嚴防輸入,完善聯動聯防機制,落實對境外來漢人員統一信息、統一接送、統一管理、統一健康檢測登記。要保持各級疫情防控戰時體制不變、指揮部統籌力度不減,強化轄區、行業部門、單位、家庭個人四方責任,推動各項防控工作落實落細。

(責編:張雋、關喜艷)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