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276列旅客列車武漢出發 持“綠碼”量體溫核驗身份乘車

2020年04月08日08:47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從4月8日零時起,武漢市解除離漢離鄂通道管控措施,有序恢復對外交通。長江日報記者從中國鐵路武漢局集團公司獲悉,武漢地區武昌站、武漢站、漢口站等火車站將重新開啟進站通道,恢復辦理旅客進站客運業務,旅客持健康碼“綠碼”經測量體溫、身份核驗后可乘車出行。

中國鐵路武漢局集團公司相關部門負責人介紹,武漢鐵路部門精心做好進站通道恢復前的各項准備工作,有序恢復鐵路運輸服務。離漢離鄂通道管控措施解除后,今天有276列旅客列車從武漢地區各站開往上海、深圳、成都、福州、南寧等地,其中武漢地區始發54列。

該負責人介紹,鐵路部門提前對武漢地區火車站的進出站通道、售票廳、候車廳、站台和230余組動車組進行了全面消毒,做好了客運設施設備的維修、保養和整治工作﹔會同防疫部門在武昌、武漢、漢口等車站進站口設立健康碼核驗點,在列車上設置了隔離席位和應急隔離席,在車站和值乘的列車上配備了應急防護包,制定了發熱旅客站車應急處理流程﹔採取了進站測溫、車上體溫抽檢、取消餐車就餐、實行送餐服務、減少車內走動、加強防疫知識宣傳等措施﹔與地鐵、公共汽車等公共交通部門做好了接駁對接工作,安排車站工作人員和志願者在進出站口等客流集中處所加強引導服務。

鐵路部門提示,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旅客進站乘車時需要核驗健康碼、測量體溫、實名驗証及安全檢查,請旅客朋友預留充足的時間提前到站,同時請全程佩戴口罩,勿攜帶酒精、消毒液等危險物品進站上車。

(責編:張雋、關喜艷)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