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漢通道開啟 76天后武漢迎“解封”

2020年04月08日11:37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人民網武漢4月8日電 (周雯)“武漢‘解封’!”4月8日零點,在京港澳高速公路武漢西收費站,湖北省交通運輸廳廳長朱漢橋宣布離漢通道開啟,所有道口全部打開。武漢警方正式解除了包括高速公路出口在內的75個點位、288個道口的封控。

8日零時起,武漢市解除離漢通道管控措施,撤除該市交通管控卡口,有序恢復鐵路、民航、水運、公路、城市公交運行。

至此,擁有千萬人口的武漢為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在實施了76天離漢通道管制之后正式迎來“解封”。

“滯留在漢兩個多月,今天終於可以回家了。”在京港澳高速公路武漢西收費站,已經在這排隊等候兩小時的王女士激動地說。

記者在現場看到,零點剛過,排隊已久的車輛有序通過閘路口,車流量較大。

湖北省高速公路應急處置服務中心調度員葉蜜介紹,4月8日0時至8時,環武漢周邊高速公路收費站出入口總車流量為37254輛,較前一日0至8時環比上升179.85%﹔車流量較大的收費站為, 岱黃高速府河收費站、漢蔡高速琴台收費站、S7武鄂高速龔家嶺收費站、G4京港澳高速蔡甸收費站等環武漢市周邊重點出入口收費站。

(責編:張雋、周恬)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