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市洪山區行政審批“即來即辦” 復工復產按下“快進鍵”

2020年04月09日15:00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人民網武漢4月9日電  “本來擔心疫情期間審批時間會延長,真沒想到比平時審批還要快,我們要為洪山行政審批速度和服務點贊!”近日,拿到佔用挖掘城市道路許可証,南湖大道改造工程項目協調員安洪斌高興地說。

洪山區行政審批局工程建設類審批窗口開放。(肖滿 攝)

3月30日,武漢市洪山區政務服中心工程建設類窗口工作人員夏晴,接到武漢南湖大道建設發展有限公司續辦佔用挖掘城市道路許可証的網上申請。南湖大道改造項目作為市重大工程建設項目,受疫情影響該項目建設一直無法向前推進。在取得復工復產批復后,安洪斌第一時間聯系夏晴續辦相關手續。

工程建設類窗口工作人員夏晴提供在線咨詢服務。(肖滿 攝)

為加快推進項目審批工作,在隨后的三天裡,夏晴通過網傳資料、在線指導的方式,辦結了網上所有流程。4月2日,按照預約時間,安洪斌帶著原件來到政務中心,校驗核對源文件后,現場等候10分鐘,就拿到了行政許可証。安洪斌直言,“沒想到疫情期間審批速度如此快,真的為企業復工復產贏得了寶貴時間。” 

“現階段,除了線下窗口業務辦理,大部分工作都是在為市民或企業提供在線咨詢服務,指導填報各項申報材料。”夏晴告介紹說,為節省辦理時間,窗口工作人員主動靠前服務,通過QQ、微信和電話等形式聯絡溝通,提前受理企業訴求、解疑答惑,針對每個項目實際情況,制定個性化的審批服務方案,讓企業少報、少填、少跑、快辦。

地鐵八號線2期項目取得建筑垃圾處置許可。(肖滿 攝)

“凡是涉及疫情防控和重大工程的企業辦証需求,一律納入綠色通道,即來即辦、立等可取。” 洪山區行政審批局建設類審批科負責人介紹,為了確保重大項目復工不受影響,該局通過深化咨詢預約辦理機制、不斷優化企業辦理流程,實行“網上辦”“指尖辦”“容補辦”“承諾辦”。對現場辦理的審批事項,通過網絡、電話、郵件等方式“預約辦”,全力做到審批服務“不斷檔”、業務工作“不打烊”。

據悉,截至目前,洪山區行政審批局已推動地鐵八號線2期、南湖大道改造等10多個重大工程再提速,為楊春湖高鐵商務區等重點招商引資項目開工建設、復工復產按下“快進鍵”。(張賓 肖滿 熊王鑫)

(責編:關喜艷、周恬)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