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迎來久違的煙火氣 共享單車成出行熱門選擇

2020年04月09日16:42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人民網武漢4月9日電 (金雨蒙)從4月8日零時起,湖北武漢迎來正式“解封”,解除離漢離鄂通道管控措施,魔幻的2020在此刻重啟。這個充滿江湖氣的英雄城市,這個熱情爽朗的火爐江城,經過76天,武漢迎來久違的煙火氣。

共享單車成出行熱門選擇(金雨蒙 攝)

根據哈啰出行的數據統計,4月8日解封當日,武漢市整體騎行量較環比上周提升了30%。地鐵站、商圈、企事業單位、寫字樓成為了近期的騎行熱點。以地鐵站為例,4月8日當日的騎行量,較前兩日上升幅度達到了70%。4月8日“解封”當日訂單是1月23日封城當日訂單的整整10倍。從這些數據,能明顯看出武漢市恢復正常運轉的步伐在加快,復工復產上班的人逐步多了起來。

共享單車成出行熱門選擇(金雨蒙 攝)

哈啰單車武昌區運營負責人楊龍介紹,他所負責的轄區內的漢街商圈、光谷廣場等,目前市民騎行量也特別大,當日調度過去的單車,基本上能夠日清,甚至會供不應求。

共享單車作為單人騎行交通工具,在這次疫情期間承擔了獨特的作用。它有效避免了人與人之間近距離的接觸和傳播,降低了人體接觸病原體的風險,同時滿足了出行時的需求。在煙火氣回歸的武漢,共享單車成為市民出行的重要選擇。

(責編:關喜艷、周恬)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