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舉辦外貿企業復工復產政策培訓交流會

2020年04月09日17:09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如何通過金融支持,幫助全省外貿企業應對疫情影響,盡快復工復產,促進湖北進出口貿易穩定發展,讓外貿企業家及時了解和充分用好已有的金融支持政策,有針對性地解決一些外經貿企業的實際困難,把疫情對外貿企業的影響降到最低?日前,湖北省商務廳、人民銀行武漢分行、外匯管理局湖北省分局等政府主管部門聯合建行湖北省分行在建行大學網絡平台上舉辦了一場全省外貿企業復工復產政策培訓交流會,為省內的外貿企業答疑解惑。

湖北省商務廳黨組成員、省口岸辦副主任楊青鬆,人民銀行武漢分行副行長、外匯管理局湖北省分局副局長李斌,建行湖北省分行副行長丁慧等有關領導對企業復工復產金融扶持政策做宣講。湖北省口岸辦公室和建行總行國際業務部專家對國際貿易單一窗口扶持外貿進出口最新政策和建行跨境e+綜合金融服務平台及快貸產品進行培訓授課。

據建行大學網絡平台統計,共有666位政府部門代表、外貿企業代表和銀行從業人員觀看本次湖北省外貿企業復工復產政策培訓交流會直播,直播過程中點贊不斷,反響熱烈。

當前,受疫情影響,來自歐洲和美國等地區的訂單下滑,為進一步支持省內外經貿企業應對疫情和復工復產,促進湖北外貿穩定發展,湖北省商務廳出台了湖北省中小微外貿企業融資業務“楚貿貸”實施方案,著力緩解中小微外貿企業融資難融資貴問題。人民銀行武漢分行、外匯管理局湖北省分局在湖北轄內舉辦了“2020湖北金融特別行”活動,開展四大特別行動,強化金融服務保障推動,建立外匯政策“綠色通道”,切實提高外匯及跨境人民幣業務辦理效率,支持實體經濟恢復發展。建行湖北省分行推出了“惠外”二十條金融舉措,全力支持我省外貿企業恢復活力。

疫情期間,建行湖北省分行為疫情防控和生產運轉提供便捷進出口結算服務,完成收付匯1353筆,折合1.6億美元,重點保障完成企業醫療用品進口緊急購付匯、防疫物資生產企業緊急收結匯383筆,折合2200萬美元,並對抗疫相關收付匯服務全部免收手續費,同時積極宣傳與運用跨境融資宏觀審慎政策,累計發放跨境融資31億人民幣。(於蔚)

(責編:關喜艷、周恬)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