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農資免費上門贈送 春耕生產有序恢復

2020年04月09日18:59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人民網武漢4月9日電 (金雨蒙)“這批化肥真是太及時了,幫上了大忙。”4月7日,在武漢市蔡甸區索河鎮,60多包化肥免費送到了農戶們的手中,有力地保障了當地的春耕生產。

農戶免費領取愛心化肥。 (金雨蒙 攝)

索河鎮的農戶楊光明家種植著30多畝的果樹,因為疫情的影響,農資的保障出現了問題。“往年這個時候正是需要追肥,可鎮上的農資店基本都關了門,化肥也很難買到。”這可愁壞了楊光明。為了保障春耕的有序生產,當地政府已經決定登記信息,讓志願者們集中採購。“各位村民,請及時上報需求,我們馬上組織貨源上門。”當地農戶黃昌祥在微信群裡發出一條信息,很快就得到村民們的回應,有人要農藥,有人要化肥。很快,首批肥料就送到了農戶們的手上。

蔡甸區索河鎮農戶播撒化肥。 (金雨蒙 攝)

農資不足的問題很快引起了史丹利農業公司的注意,他們決定對武漢地區的農戶定向捐送一批化肥。“我們很早就從山東運過來一批化肥准備捐送給武漢當地農戶,前期因為交通運輸的問題,化肥一直不能送達到農戶手上,交通解封了,我們馬上行動起來了。”史丹利公司武漢地區負責人付華介紹,“首批捐贈的化肥有2噸,每位農戶都能免費領取3包有機肥。還有60噸化肥也會陸續送到武漢江夏、漢南等地的農戶手上。”

有了這批肥料,農戶們可高興壞了,“感謝各級政府的關心,也感謝愛心企業的捐贈,希望疫情能趕緊過去,今年能有個好收成。”農戶黃昌祥說道。

(責編:關喜艷、周恬)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