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曉東:持續抓好疫情常態化防控 全力服務保障正常交通秩序

2020年04月09日10:16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解除離漢通道管控后,常態化疫情防控措施是否到位?交通秩序如何安全有序恢復?4月8日下午,湖北省委副書記、省長、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指揮長王曉東在武漢市檢查督導解除離漢通道管控后疫情防控工作,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的重要講話精神,落實省委工作要求,持續抓好疫情常態化防控,加快經濟社會發展重啟恢復,確保湖北保衛戰、武漢保衛戰全面勝利。

離漢空中通道恢復后,天河機場當日起降客運航班約200架次。王曉東從天河機場候機大廳一路步行到登機廊橋,詳細查看掃碼、測溫、安檢、檢疫、通關、登機等流程,檢查進出港旅客疫情防控措施落實情況。他叮囑有關負責同志,機場是對外開放的窗口,也是外防輸入的前沿。要做好境外輸入應對預案,加強檢疫設施、留觀場所、防護物資等各項准備,分類施策,精准防控,嚴防輸入。

硚孝高速徑河收費站是進出武漢的重要通道,解除管控措施后日車流量已過萬輛。王曉東來到收費站值班崗亭,看望慰問一線執勤人員,對他們在交通管控期間作出的貢獻表示感謝。他說,大戰尚未結束,大考還在繼續。要繼續強化值班值守,維護好道路交通秩序,守護好高速公路安全,確保市際、省際通道安全暢通。

解封首日,進出武漢列車超過500趟。王曉東來到漢口火車站,查看候車大廳消毒、返京人員專用通道、進京旅客風險排查等情況。他說,要穩妥有序做好滯留湖北人員返京工作,堅持關口前移,實行全流程閉環式管理,守住輸出端安全。

“交通是城市的動脈。動脈暢,城市活。”調研中,王曉東說,解除離漢通道管控,標志著疫情防控取得階段性重要成效,也標志著湖北保衛戰、武漢保衛戰進入了一個新的階段。新增病例零增長不等於疫情零風險,交通管控解除不等於防控措施解除,打開城門不等於打開家門。要慎終如始加強疫情防控,保持突發公共衛生事件Ⅰ級應急響應不變、各級疫情防控戰時體制不變,做到內防反彈、外防輸出、嚴防輸入三管齊下,繼續強化小區管控,嚴格進出人員管理,鞏固拓展持續向好態勢。正確處理好“防”與“放”、“靜”與“動”的關系,推動各類人員憑湖北健康碼“綠碼”安全有序流動,加快建立與疫情防控相適應的經濟社會運行機制,奮力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甘勇)

(責編:周恬、張雋)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