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勇:不忘合作初心 繼續攜手前進 畫出湖北疫后重振最大同心圓

2020年04月10日12:21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4月9日上午,湖北省委書記應勇分別走訪省民革、省民盟、省民建、省民進、省農工黨、省致公黨、省九三學社、省台盟機關,看望慰問干部,聽取工作情況介紹。應勇指出,要堅持和完善中國共產黨領導的多黨合作和政治協商制度,不忘合作初心,繼續攜手前進,鞏固和發展最廣泛的愛國統一戰線。要充分發揮各民主黨派優勢,堅持正確處理一致性和多樣性關系,著眼於形成最大公約數,畫出最大同心圓,為化解疫后綜合症、推動湖北經濟社會疫后重振凝聚更廣泛共識、形成更強大合力。

應勇和省委常委爾肯江·吐拉洪一行來到湖北省民主黨派大樓,逐一走訪各民主黨派省委會機關,分別聽取各民主黨派省委會主委王紅玲、楊雲彥、郭躍進、周洪宇、楊玉華、張柏青、秦順全、江利平關於黨派發展歷程、參政議政等情況介紹,並與各民主黨派省委會班子成員交流。

應勇指出,各民主黨派群賢畢至、人才濟濟,不忘多黨合作建立初心,堅定不移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政治發展道路,為推動我省經濟社會發展發揮了重要作用,特別是在抗擊新冠肺炎疫情中作出了重要貢獻。當前,我省疫情防控階段性成效進一步鞏固,經濟社會運行秩序加快恢復,希望各民主黨派立足職能,進一步發揮人才智力優勢,為化解疫后綜合症、推動湖北疫后重振作出更大貢獻。

應勇強調,中國共產黨領導的多黨合作和政治協商制度是我國一項基本政治制度。要貫徹“長期共存、互相監督、肝膽相照、榮辱與共”方針,展現我國新型政黨制度優勢,不斷提高政治協商、民主監督、參政議政水平,鞏固和發展最廣泛的愛國統一戰線。各民主黨派要堅持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不斷加強黨派自身建設,以思想政治建設為核心、組織建設為基礎、履職能力建設為支撐、作風建設為抓手、制度建設為保障,建設政治堅定、組織堅實、履職有力、作風優良、制度健全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參政黨。中共湖北省委將進一步加強同民主黨派合作共事,支持民主黨派更好履行政治協商、民主監督、參政議政職能。希望各民主黨派不斷錘煉參政議政能力,敢言、善言,在湖北疫后重振、打贏脫貧攻堅戰、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等方面貢獻更多真知灼見。(李保林、周呈思)

(責編:周恬、張雋)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