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霽:壯大村集體經濟 鞏固脫貧攻堅成果

2020年04月10日12:33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4月8日,省委常委、宜昌市委書記周霽在五峰仁和坪鎮調研脫貧攻堅工作並就村集體經濟發展專題辦公。他強調,要在疫情防控常態化條件下加快經濟社會發展,壯大村集體經濟,鞏固脫貧攻堅成果,確保實現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目標任務。

周霽先后來到業產坪村、梅坪村,與基層黨員干部交流,重點了解村集體經濟發展面臨的主要困難。他指出,基礎不牢,地動山搖。村集體經濟發展壯大了,基層黨組織的領導力、組織力、感召力、凝聚力才能進一步增強,黨在農村的執政根基才能更加穩固。要抓住各級幫扶的機遇,用好政策窗口期,開動腦筋、找准路徑,通過龍頭企業帶、能人大戶帶,千方百計增加村集體收入。

周霽指出,無“財”便無“政”。要解決觀念、產業、技術、管理、班子、幫扶等方面的問題,堅定不移貫徹新發展理念,摒棄“等靠要”思想,因地制宜、因村施策,選准選好主導產業,全力壯大村集體經濟。村黨組織書記要加強學習,努力成為懂經營、善管理、講奉獻的復合型人才。要發揮好體制優勢,加大幫扶力度,消滅空殼村、提升薄弱村、鞏固達標村、培育示范村。(張真真)

(責編:周恬、張雋)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