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利用“代辦駕照”設騙局被刑拘

2020年04月10日12:40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十堰男子徐某假借“代辦駕照”之名實施詐騙。4月3日,十堰市公安局東岳分局民警根據線索在一賓館內將其抓獲。面對徐某的詭辯,民警一分鐘查明証據,揭穿了他的謊言。

日前,東岳分局接到一殘疾人報警稱被騙了11000元錢。民警調查后了解到,受害人小王因手指殘疾不能考取駕照,便想通過特殊渠道“買”個駕照。 2019年4月,小王經人介紹認識了自稱是廣西某駕校十堰負責人的徐某,聽徐某說可以托關系從廣西弄到駕照,就是要多花點錢。小王向他提供了報名所需的身份証、指紋等個人信息,看到報名成功的截圖,更是對徐某的身份深信不疑。隨后徐某先后以報名費、科目一、科目二、科目三、科目四考試費為由,從小王那索取了11000元,但駕照遲遲沒辦下來。隻要打電話催促,徐某總是找各種理由推脫。

近日,徐某實在找不到借口逃避了,隻好帶著小王去車管所領駕照,但是在車管所內並沒有查到小王的駕照信息。徐某打了個電話后,又稱駕校那邊還要4000元的“通融費”才能將駕照“轉到”十堰,這次小王拒絕付款,兩人不歡而散。當小王再次聯系徐某時發現自己的微信、電話都已被其拉黑,隻好報警求助。

4月3日,東岳分局刑偵民警通過走訪摸排偵察到徐某在市區某賓館內住宿,於是組織警力實施抓捕。到案后,徐某拒不承認詐騙,一口咬定自己只是牽線搭橋,賺取1000元的“中介費”,其余的10000元都轉給了一名在廣西某駕校工作的男子宋某,自己也被他騙了。當警方繼續偵查線索時,發現他的賬戶裡並沒有給所謂的宋某轉賬的記錄。鐵証面前,徐某隻好如實交代,自己詐騙后將錢財用於日常揮霍,廣西某駕校和宋某都是他杜撰出來的。

目前,嫌疑人徐某已被採取刑事拘留,案件仍在進一步偵辦中。(王培)

(責編:張穎、周恬)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