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戰疫 武職校友捐贈自主研發智能測溫消毒一體機

2020年04月10日12:46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4月6日,一台智能測溫消毒一體機在武漢職業技術學院東區投入使用,該一體機由校友盧勇創辦的廣東三琦智能裝備有限公司自主研發制造並捐贈,旨在為母校師生復學提供基本的安全保障。

“盧勇畢業十余年一直牽挂著母校,特殊時期主動反哺,助力母校抗擊疫情,我們非常感謝,也為他感到自豪!”計算機技術與軟件工程學院學生工作辦公室負責人朱真然老師說。

盧勇是武漢職業技術學院計算機技術與軟件工程學院2008屆畢業生。疫情初期,已回到老家過年的盧勇,一心想為抗擊疫情做點事情,他帶領團隊迅速研發出“一拖二”式全自動口罩機,第一批次共生產15台口罩機即被搶購一空,廣東三琦智能裝備有限公司也被廣東省中山市列為戰疫指定物資設備提供商﹔隨著疫情防控形勢趨好,盧勇很快意識到,測溫消毒將是企業復工復產的第一道“安全關”,他立即申請返回中山市,並在自行隔離的14天裡帶著團隊策劃和研發測溫消毒設備。

3月16日上午,三琦智能裝備有限公司負責建造的首台無人免接觸式智能測溫消毒一體機正式下線,盧勇第一時間聯系母校,表達了捐贈意願,經安裝和調試,該機器目前已經開始在武職校園內投入使用。

據悉,該智能測溫消毒機集人臉識別、身份証識別、個人信息卡識別於一體,具有非接觸式紅外光譜智能測量體溫、手部免洗消毒、人體表面全方位等離子消毒以及大數據系統、考勤記錄、校園卡管理、車站安檢、醫院問診數據追蹤收集等多用途功能,批量生產的一體機於3月底下線,該產品將陸續投入使用,為復工、復產、復學助力。(董豆豆 畢忠宜)

(責編:張穎、周恬)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