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大悟:消防安全大檢查 筑牢復工復產安全“防火牆”

2020年04月10日16:44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為切實做好轄區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為全面有序的復工復產提供安全保障,近日,大悟城關派出所在做好日常防疫工作的同時,多措並舉,對轄區企業、居民小區、“十小場所”、臨街門面等場所開展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工作,筑牢復工復產安全“防火牆”。

持續加大防火宣傳力度。組織民警深入轄區企業、住宅小區、“十小場所”進行安全防火知識宣傳,用通俗易懂的語言講解如何查找身邊的火災隱患、扑救初期火災、火場逃生自救、正確保用滅火器等知識方法,提醒大家規范用火用電事項,嚴防火災事故發生﹔持續加大消防檢查力度。為消除轄區內的安全隱患,對轄區內的重點企業、營業場所的消防設施、應急照明、消防安全通道等情況進行逐一檢查。對檢查中發現的違規用火用電、堆放易燃易爆物品、消防設備不完善等行為當場責令整改﹔持續加大巡邏防控力度。對轄區重點企業周圍、臨街門面、農田耕地等地進行不定時巡邏,巡邏中發現違規用火用電、佔用消防通道、焚燒秸稈等行為及時制止,確保轄區消防安全。

此次安全檢查累計出動警力20人次,檢查場所60余家,發現消防安全隱患10余處,下達整改通知書3份。及時排除了各類安全隱患,進一步提高了轄區群眾的安全意識和防護能力,確保了疫情防控期間轄區社會面消防安全形勢的穩定。(張妙)

(責編:張穎、周恬)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