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勇:為全省奪取“雙勝利”營造氛圍凝聚力量

2020年04月11日10:20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4月10日上午,省委宣傳思想工作領導小組召開會議,審議通過相關工作規則和2020年度全省宣傳思想工作要點,研究部署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我省宣傳思想工作。省委書記應勇主持會議並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宣傳思想工作的重要講話精神,特別是做好疫情防控宣傳輿論工作的重要指示,切實加強黨對宣傳思想工作的全面領導,牢牢掌握意識形態工作的領導權、主導權,著力提高新聞輿論傳播力、引導力、影響力、公信力,進一步振奮精神、鼓舞士氣,為全省上下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營造良好輿論氛圍,凝聚強大力量。

會議指出,去年以來,全省宣傳思想戰線緊緊圍繞舉旗幟、聚民心、育新人、興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務,推動理論武裝走深走實,主流輿論不斷壯大,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深入人心,文化產業快速發展,自身建設持續加強。疫情發生后,宣傳思想戰線及時發布權威信息,不斷加強正面宣傳和輿論引導,廣泛組織開展志願服務,各項工作成效明顯。

會議強調,要堅持不懈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引導全省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意識形態關乎旗幟、道路,關乎國家政治安全,要牢牢掌握意識形態工作的領導權、主導權。要始終保持清醒頭腦、保持政治敏銳性,增強斗爭意識,增強斗爭本領,嚴格落實意識形態工作責任制。要加強網絡意識形態陣地管理,加強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做好輿情監測預警,及時應對處置苗頭性、傾向性問題。

會議強調,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是今年全省工作的重中之重,也是宣傳思想工作必須把握好的主基調。要堅持強信心、暖人心、聚民心,全方位、多角度講好湖北抗疫故事,展示好湖北形象,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宣傳,完善輿論監督機制。要加強疫情防控對外宣傳,不斷提高能力水平。要弘揚“英雄的城市、英雄的人民”在抗疫中展現出的英雄特質,深入開展群眾性宣傳,廣泛宣傳疫情防控志願活動、精神文明建設、社會動員成效。要加快補短板、強弱項,推動宣傳思想工作進一步強起來。要抓住機遇,做大建強新型主流媒體,把好時度效,增強新聞輿論傳播力、引導力、影響力、公信力。要不斷提高領導干部媒介素養,增強與媒體打交道的能力。要進一步加快文化產業和文化事業高質量發展。要切實加強黨對宣傳思想工作的全面領導,加強政治建設、隊伍建設,形成工作合力。

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王艷玲,副省長肖菊華出席會議。(李保林 周呈思)

(責編:關喜艷、周恬)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