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勇:歡迎更多優秀企業 來湖北投資興業共贏發展

2020年04月12日09:06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4月11日下午,省委書記應勇,省委副書記、省長王曉東在漢與復星國際集團董事長郭廣昌一行座談。

應勇對郭廣昌一行在武漢“解封”后即來鄂考察、支持湖北恢復發展表示熱烈歡迎。應勇說,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復星國際集團緊急支援湖北大量緊缺醫用物資,調度旗下武漢濟和醫院參與新冠肺炎患者救治,並致力推進檢測試劑盒、疫苗等研發工作,為打贏疫情防控湖北保衛戰、武漢保衛戰作出了積極貢獻,對此表示衷心感謝。

應勇說,湖北發展的潛力和空間巨大,區位優勢、產業優勢、市場優勢、科教優勢、人才優勢、勞動力資源優勢明顯,經濟發展韌性強、回旋余地大,是一片投資的熱土。當前,我們在確保打贏疫情防控湖北保衛戰、武漢保衛戰的同時,將全力打好疫后重振的民生保衛戰和經濟發展戰。湖北堅定不移支持民營經濟更快更好發展。歡迎包括復星國際集團在內的優秀企業加大對湖北、對武漢的投資,希望復星整合企業全球資源配置優勢和湖北制造業優勢,助推湖北外向型經濟發展,打造更多有影響力、競爭力的品牌企業。湖北各級政府將全力營造更好的營商環境,讓企業獲得更好投資回報,與湖北共贏發展。

郭廣昌向抗疫取得階段性重要成效的英雄的武漢人民、英雄的湖北人民表示崇高敬意,感謝省市黨委政府為包括復星在內的民營企業加快復工復產達產作出的巨大努力。他表示,湖北制造業基礎扎實、醫用物資產能豐足、經濟發展潛力巨大,將充分發揮復星的大健康產業體系和全球供應鏈體系優勢,全力助推湖北醫用物資走出去,支援全球抗疫﹔復星將進一步加大在湖北、武漢的投資力度,打造好武漢復星外灘中心、雲尚武漢國際時尚中心等標志性項目,並帶動更多優秀企業來湖北投資興業,助力湖北疫后重振。

省領導黃楚平、王賀勝、王忠林參加會見。

(責編:張雋、關喜艷)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