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開展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活動

2020年04月16日10:00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人民網武漢4月16日電 4月15日是第五個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湖北省把抗擊新冠肺炎疫情保衛戰視為學習和踐行總體國家安全觀的一次生動實踐,組織專家訪談、座談研討、中小學和家長在線上同上一堂國家安全課等多種形式,開展國家安全宣傳教育活動。

在《生物安全和公共衛生安全電視訪談》節目中,與生物安全相關領域的5名專家,分析梳理生物安全的現狀,就人民最關心的什麼是生物安全等問題進行回答。時長15分鐘的專題片《國家之安 人民至上》聚焦抗擊疫情人民戰爭實況,進一步凝聚維護人民安全的強大社會力量。“堅持總體國家安全觀,切實維護人民安全”座談會上,來自理論界、科研院所和執法部門的代表,結合各自領域圍繞如何維護人民安全作主題發言。

武漢市15日舉辦“點亮2020 爭做公共衛生安全守護者”為主題的系列線上宣傳教育活動,武漢市金銀潭醫院院長張定宇在直播間按下活動啟動鍵,中國工程院院士王辰等戰“疫”英雄率先發出倡議:“攜起手來,你我爭做公共衛生安全守護者。”《新冠病毒知多少》電子書、《爭做公共衛生安全守護者》宣傳片同步在線發布。紅領巾小學教師帶領全市百萬中小學生和家長在線上同上一趟公共衛生安全教育課。晚8點,武漢25公裡的長江主軸上,上演一場以“守護公共衛生安全”為主題的燈光秀。(張沛 劉孝虎)

(責編:張雋、關喜艷)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