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千萬醫療物資緊急支援滿洲裡、綏芬河

2020年04月17日13:34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人民網武漢4月17日電 4月17日上午8點,在華中科技大學同濟醫院,一批包含ECMO、有創呼吸機等價值505萬元的醫療設備正在裝車,准備乘專機馳援滿洲裡。

華中科技大學同濟醫院支援滿洲裡、綏芬河的醫療設備(童萱 攝)

據悉,在抗疫中央指導組和國家衛健委的統一指揮下,截至4月17日,華中科技大學同濟醫院緊急調配價值1030萬的醫療設備,包括ECMO、無創呼吸機、有創呼吸機、監護儀、注射泵、負壓救護車等,緊急支援滿洲裡、綏芬河,體現“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的團結精神。

華中科技大學同濟醫院支援滿洲裡、綏芬河的醫療設備(童萱 攝)

華中科技大學同濟醫院醫療設備正在裝車(童萱 攝)

在武漢戰“疫”最困難的時刻,內蒙、黑龍江以及全國各地從物資、醫療技術力量等方面給予了武漢、給予了同濟醫院無私的幫助。滴水之恩,涌泉相報,同濟醫院以實際行動感恩各地對武漢及同濟的支持,傳遞愛心,萬眾一心抗擊疫情。此前同濟醫院已先后調撥三批價值約525萬的醫療物資,包括ECMO、有創呼吸機等,緊急支援黑龍江省。(周雯 童萱)

(責編:張穎、關喜艷)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