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福醫藥發行5億元疫情防控債

2020年04月17日19:53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票面利率3.25%,創下歷史新低﹔認購金額37.85億元,認購倍數高達7.57倍!這是人福醫藥近日啟動發行5億元中期票據(疫情防控債)的最終結果。4月17日,人福醫藥發布公告稱5億元中期票據(疫情防控債)在銀行間市場成功發行。這標志著,由中債信用增進投資股份有限公司提供增信的湖北省首單中債增信的民營企業疫情防控債成功落地。

該期中期票據由交通銀行、漢口銀行聯席主承銷,創下湖北省民營企業發行利率的新低。人福醫藥作為本次債券的發行方,其財務負責人算了一筆賬:本次發行的疫情防控債,期限兩年,利率3.25%,得益於中債增的信用“加持”,本次債券較此前發行的同類債券利率降低近50%左右,節省財務成本3000多萬元。

人福醫藥作為湖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應急物資主力儲備配送企業,其相關負責人表示,本次防疫專項債的成功發行,不僅讓企業融資成本明顯降低,也進一步堅定了企業高質量發展決心,有效提振了市場信心。(李陽帆 王磊 陳鵬)

(責編:張穎、關喜艷)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