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應城通報小區近百人聚集事件:煽動者被批捕

2020年04月19日10:11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人民網武漢4月19日電 4月18日晚,湖北省應城市委市政府網站通報3月12日該市一小區近百人聚集事件情況,全文如下:

應城市海山小區現有業主3689戶、8012人,疫情期間先后確診8人,隔離密切接觸者41人,是我市風險較大的小區之一。3月12日晚,曾某智(女,45歲,應城人,外號“曾哥”)等人以封閉管控期間物業管理不規范、生活物資配送價格過高為由,實則為了達到謀取海山業主委員會主任職務及長期不交物業管理費的個人目的,組織煽動親友及不明真相群眾近百人在小區聚集,並喊“海山物業下課,解散業委會”等口號,給疫情防控帶來巨大風險。

事發后,應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視,進一步改進配送工作,全力優化物資供應,穩價保供,提高服務質量。同時,組建工作專班進駐小區,依法依規依程序組織改選業主委員會,加強小區管理。

3月25日,曾某智再次組織煽動多人聚集,警方於3月27日依法將其行政拘留。經查,曾某智2016年6月1日以不正當理由組織多人拉橫幅、喊口號、恐嚇他人、沖擊市“兩會”會場﹔2017年至今拒交小區物業管理費﹔2019年以來,為達到個人非法目的,先后7次組織他人阻撓工程施工、擾亂公共場所及單位秩序,涉嫌尋舋滋事犯罪。4月9日,曾某智被警方刑事拘留,4月17日被應城市人民檢察院批准逮捕。

案件正在依法辦理中。

中共應城市委市政府網站截圖

(責編:周恬、張雋)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