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對兩類人員開展核酸檢測 日均核酸檢測量達5.4萬人次

2020年04月19日18:07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人民網武漢4月19日電 4月19日下午4時,湖北省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舉行第78場新聞發布會,介紹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情況。

湖北省副省長楊雲彥介紹,武漢市全域進入低風險區,仍要繼續抓緊抓好疫情防控。嚴格落實重點人群管理措施,在武漢市開展無症狀感染者血清流行病學調查,對教師、醫護人員、公共交通工具服務人員、大型商場等公共場所服務人員、監所和養老機構等“五類人員”全面開展流調和核酸檢測,同時對教師和醫務人員進行血清抗體檢測。

對武漢市以外其他市州教師、醫務人員全面開展核酸檢測。對其他人群實行願檢盡檢。對發現的無症狀感染者參照確診患者救治措施,嚴格落實篩查報告和醫學管理。

湖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副主任柳東如介紹,對重點人群實行核酸檢測應檢盡檢,其他人群實行願檢盡檢是黨中央交給湖北省的一項艱巨任務。3月30日省委常委會明確要求加強無症狀感染者監測追蹤隔離和治療,有針對性加大篩查力度。

為進一步鞏固疫情防控成果,加快新冠肺炎核酸檢測服務,滿足廣大群眾檢測需求,目前有189家核酸檢測實驗室組成的檢測服務網絡覆蓋全省。3月30日以來的日均檢測量達到5.4萬人次,比之前的日均檢測量3.04萬人次,高出近2.4萬。4月17日的檢測量達到8.9萬人次。

各級醫療機構、疾控機構、發熱門診嚴格按照疫情處置要求,對疫情調查過程中發現的確診病例、疑似病例、可疑發熱病人和需要排查的其他病人、密切接觸者以及入境人員等特定對象全部進行核酸檢測。

(責編:周恬、張雋)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