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城鄉低保標准提高到每月830元/680元

2020年04月19日23:15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人民網武漢4月19日電 4月19日下午4時,湖北省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舉行第78場新聞發布會,介紹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情況。

武漢市副市長李強介紹,武漢市堅持疫情防控不放鬆,嚴格落實防反彈,嚴密排查企業返崗人員健康狀況,對商超、醫院、公園等已開放場所嚴格落實體溫測量,暫不開放堂食、娛樂等項目。日均核酸檢測能力4.6萬人次,及時消除傳播風險。加強交通場站管理,嚴格實行體溫檢測、登記進出、流量控制。堅持關口前移,做好境外回漢人員跟蹤管理,對所有人員流動環節嚴密管控。

武漢受疫情沖擊最嚴重,復工復產困難遠大於其他地區。目前,全市復工率已達98.3%。在抓好防控的同時,全力做好復工復產,更加積極,精准施策,提高達產率和產能利用率。

促進生活性服務業有序恢復正常經營。推動大中小企業、上下游鏈條整體聯動。千方百計解決復工復產的突出問題,將中小企業紓困基金從200億擴大到400億。國有企業帶頭開展租金免減。突出產業、城建、民生等三大領域,努力使全市固定資產投資保持應有強度。加快組織發放消費券,線上建設雲超市、雲娛樂等新業態。促進合理有序消費。推行容缺審批,確保項目一旦落地可馬上實施。高質量推進重大項目建設。

暫緩開展1到6月低保對象資格審查工作。4月1日起城鄉低保標准分別提高到每月830元和680元。4月起根據價格變動情況,增發一倍臨時價格補貼。著力解決高校畢業生就業困難,鼓勵企業吸納就業,開發公益性崗位,實施托底安置。

(責編:周恬、張雋)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