潛江龍蝦乘盒馬包機出鄂!湖北省農產品出鄂送機活動在漢舉行

2020年04月21日09:58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人民網潛江4月21日電 4月20日,湖北省農產品出鄂送機活動在武漢天河機場舉行,副省長萬勇出席活動並為湖北省農產品派發“登機牌”,潛江市委書記吳祖雲,市委常委、市委秘書長吳熙垚,副市長王緒軍出席活動。

副省長萬勇為湖北省農產品派發“登機牌”(吳燕軍攝)

本次活動由湖北省人民政府、阿裡巴巴集團主辦,武漢市人民政府、潛江市人民政府、洪湖市人民政府、湖北省農業農村廳、湖北機場集團有限公司、阿裡巴巴盒馬事業群、阿裡巴巴數字農業事業部承辦。

當天下午,疫情發生以來首架滿載小龍蝦、藕帶等湖北農產品的包機,帶著6000多萬荊楚兒女的感激之情,從武漢飛往上海。第二天一大早,這些專門定制的“湖北加油蝦”等將在全國盒馬門店和天貓盒馬旗艦店銷售。

首架滿載小龍蝦等湖北農產品的包機即將從武漢飛往上海(吳燕軍攝)

萬勇重點推介了湖北省小龍蝦、藕帶、蓮藕等農產品。他表示,疫情期間,湖北省經濟社會發展經受前所未有的考驗。全國各地伸出援手,與子同袍、與子同裳,令人感動。當前,阿裡巴巴、盒馬鮮生等行業領軍企業,致力將荊楚風味推向全國。各級媒體充分發揮影響力,為湖北農產品“帶貨”“拼單”。疫情雖然艱險,市場雖有風浪,但湖北人民生產放心農產品的初心沒有變,對全面恢復農業生產的信心也不會變。

“希望能為湖北農產品恢復流通和銷售盡一份力。”阿裡巴巴集團副總裁、盒馬總裁侯毅現場視頻連線,感謝湖北為全國抗擊疫情作出的巨大貢獻,疫情防控進入新階段,社會經濟快速恢復,每一件湖北農產品的售出,是美食的享用,更是彼此溫暖聯系的紐帶。

小龍蝦、藕帶出鄂送機儀式活動現場(吳燕軍攝)

“我們有信心把疫情造成的損失奪回來。”潛江市委書記吳祖雲在接受媒體現場採訪時表示,“好水養好蝦”,潛江獨特的水資源優勢以及全面推行的蝦稻共作生態綠色種養模式造就了綠色、健康、環保、可口的潛江龍蝦,備受廣大消費者青睞。2019年,潛江蝦-稻全產業鏈綜合產值420.4億元,全市蝦-稻產業從業人數超過15萬人,潛江龍蝦出口創匯連續16年領跑全國。潛江市正積極搶抓機遇,根據市場和消費者需求,不斷開發研制新產品、新模式,進一步促進產業轉型升級。

4月1日,阿裡巴巴宣布,旗下盒馬事業群、數字農業事業部牽頭,從湖北採購價值10億元的小龍蝦,兩天之后,每天數十噸鮮活小龍蝦從潛江等地被捕撈裝車,通過冷運車發往全國各地盒馬門店。與此同時,盒馬在4月底小龍蝦上市季開啟“小龍蝦節”活動,專門研發了冷藏預制的“湖北加油蝦”,通過天貓盒馬旗艦店向全國銷售。由阿裡巴巴發起的“我為湖北胖三斤”活動,在社會上引起強烈反響。淘寶、天貓上,湖北農產品日均銷量超2000噸,盒馬的湖北農產品銷量增速超過150%。

侯毅表示,接下來,盒馬將按時令採購和銷售湖北優質農產品,4月已經上市的潛江小龍蝦、6月的洪湖荷塘三寶、8月的梁子湖大閘蟹等。同時,阿裡巴巴重啟扶助中小企業特別行動“春雷計劃”,將加大數字興農力度,在全國建設1000個數字農業基地,將多地農產品品牌IP化,讓全國吃貨嘗到好農貨。(文/李淑雯)

(責編:關喜艷、周恬)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