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勇主持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集中學習

2020年05月01日08:03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4月30日上午,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舉行集中學習研討,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扶貧工作的重要論述、決戰決勝脫貧攻堅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和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精神,推動落實脫貧攻堅專項巡視“回頭看”反饋意見整改工作。省委書記應勇主持集中學習並強調,要把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扶貧工作的重要論述作為打贏脫貧攻堅戰、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根本遵循和行動指南,在非常之時,以非常之志、非常之舉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脫貧攻堅工作,努力把疫情耽誤的進度搶回來,把疫情帶來的不利影響降到最低,確保實現“戰疫”“戰貧”雙勝利。

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領導同志,省法院、省檢察院、武警湖北省總隊主要負責同志參加集中學習。王瑞連、王立山、周霽、萬勇分別圍繞加強和改善黨對脫貧攻堅的領導、加強扶貧領域作風建設、推進全面脫貧與鄉村振興有效銜接、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脫貧攻堅工作、確保如期高質量完成脫貧攻堅任務等談學習體會。

應勇指出,要學思踐悟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扶貧工作的重要論述,始終堅守共產黨人的初心使命,以必勝信心和決心高質量打贏脫貧攻堅戰。要牢記習近平總書記的殷切囑托,切實肩負“國之大者”的政治擔當,統籌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要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的深厚為民情懷,自覺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確保全省貧困群眾與全國人民一道邁入全面小康社會。

“疫情防控一絲也不能放鬆,脫貧攻堅一天也不能耽擱。”應勇強調,要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統籌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下的脫貧攻堅工作,堅決做到“底線不破、后牆不倒”,湖北不拖全國后腿。要用好中央支持我省經濟社會發展一攬子政策,主動作為、奮發有為,確保高質量完成脫貧攻堅目標任務,確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要扎實推進脫貧攻堅成效考核指出問題和專項巡視“回頭看”反饋意見等整改工作,特別是要下更大功夫研究解決貧困戶住房安全保障、鄉村醫生隊伍建設等方面存在的共性、普遍性問題,堅持一體整改、標本兼治、抓整改促脫貧,鞏固提升脫貧成果。要堅決完成剩余貧困人口脫貧任務,加強對脫貧不穩定戶、邊緣易致貧戶的監測和幫扶,加大產業扶貧力度,加強扶志扶智扶能,推進脫貧攻堅與鄉村振興有效銜接,健全完善打基礎管長遠促脫貧的長效機制。

應勇要求,要切實加強黨對脫貧攻堅的領導,以嚴實作風決戰決勝脫貧攻堅。要強化責任擔當,健全工作機制,強化五級書記抓扶貧。要強化黨建引領,加強基層黨組織和各級干部隊伍建設,建強農村黨建、文化、精神文明陣地。要強化作風建設,堅決糾治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切實減輕基層負擔,充分調動廣大黨員干部尤其是基層干部的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為決戰決勝脫貧攻堅提供堅強保障。

(責編:張雋、關喜艷)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