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軍區組織觀看全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會

【查看原圖】
湖北省軍區組織觀看全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會。(湖北省軍區供圖)
湖北省軍區組織觀看全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會。(湖北省軍區供圖)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2020年09月09日09:52

9月8日上午,全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會在北京隆重舉行。從首都北京到江城武漢,從人民大會堂到荊楚大地座座軍營,全軍官兵第一時間通過各種形式觀看大會盛況,聆聽習近平主席發表的重要講話。

這一刻,對身處抗疫主戰場的湖北省軍區有著更為特殊的意義﹔習近平主席的每一句話,湖北省軍區全體官兵都有著更為真切而深刻的體悟。

該省軍區保障局局長毛洪山作為受到表彰的1499名全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先進個人之一,在人民大會堂現場聆聽了習近平主席的講話。

“心情非常激動,這份榮譽屬於我們省軍區每名官兵。”走出人民大會堂的毛洪山豪情滿懷。作為軍隊抗疫一線的“糧草官”,抗疫期間,毛洪山主要擔負駐鄂部隊和軍隊援鄂醫療隊的物資供應協調保障任務。

居住近千人的省軍區大院,無一人感染新冠肺炎。數萬名部隊醫護人員及官兵的物資供應,沒有出現斷檔。這背后,有毛洪山的默默付出。

“這份榮譽,既是肯定,也是激勵,更是動力。”毛洪山說,他將發揚偉大抗疫精神,扎根本職崗位,為國防動員事業作出新的貢獻。

同樣在現場接受表彰的,還有武漢警備區副司令員蔣祖權。8個多月前,他臨危受命,擔負駐鄂部隊抗擊疫情運力支援隊隊長。這支由6支駐軍單位抽組成立的聯合部隊,連續奮戰68個日日夜夜,為保市民不斷供、解政府燃眉急作出重要貢獻,被譽為情暖江城的“鋼鐵洪流”。

這次大會,蔣祖權代表運力支援隊受領了抗疫先進集體獎牌。從人民大會堂出來,蔣祖權第一時間將証書獎牌,在朋友圈中分享,讓曾經並肩戰斗的任務部隊官兵群情激昂。中部戰區陸軍某舟橋旅副旅長吳廣在朋友圈中留言:“戰斗的集體、深厚的友誼、特殊的印記、難忘的時光”。

人無精神則不立,國無精神則不強。觀看大會盛況后,參加過駐鄂部隊抗擊疫情運力支援隊的省軍區警備糾察隊戰士黃凌寒說:“此次抗疫行動在我的人生中烙下深深的印記,我將永遠銘記偉大抗疫精神,將精神偉力轉化為行動自覺,以奮斗姿態在自己的軍旅生涯中不斷前行。”

在湖北荊州,252名預定新兵集體收看表彰大會。作為這場抗疫斗爭的親歷者和見証者,這些即將踏入軍營的年輕人紛紛表示,他們會更加堅定參軍入伍決心,好好在部隊熔爐接受鍛造,風雨無阻更向前!

預定新兵饒博文是一名大四畢業生,抗疫期間,他志願參加抗疫,為社區的居民們服務。聽完習近平主席的講話,更加堅定了入伍的決心:“從抗疫到抗洪,軍人每次都沖鋒在前﹔參軍報國,我要做一個有擔當的人。”

世上沒有從天而降的英雄,隻有挺身而出的凡人。原駐鄂部隊抗擊疫情運力支援隊隊員、武漢警備區王超說:“面對疫情,中國人民沒有嚇倒,而是用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壯舉,書寫下可歌可泣、蕩氣回腸的壯麗篇章。作為一名軍人,不管是抗疫斗爭還是面對強大的敵人,我們都要敢於亮劍、敢於斗爭、敢於向前,誓死保衛祖國和人民。”

致敬英雄,負重致遠。今年參加過抗疫的湖北省宣恩縣預定新兵張明說:“在這場偉大的抗擊疫情斗爭中,青年一代沖鋒在前,勇上一線,真正用實際行動踐行為民初心,彰顯著青春的蓬勃力量,更加堅定了我參軍的信念,讓自己的青春在黨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綻放光芒!”

“生命重於泰山,疫情等於命令,防控就是責任。”被稱為“上甘嶺上的金達萊”的王清珍阿姨,疫情期間主動參加戰斗,協助孝感干休所打好疫情阻擊戰。今天觀看表彰大會直播時老英雄王清珍阿姨對官兵們說:“生命重於泰山,在這場沒有硝煙的戰爭中,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隻要國家還需要我,我就會一直戰斗。”

各級官兵回顧抗疫歷程,充滿艱辛,充滿斗志,充滿收獲,一致表示要弘揚偉大抗疫精神,持之以恆堅持奮斗,立足崗位扎實工作,努力完成今年既定目標,不斷為強軍事業奮斗前行。(楊超 粟毅 余林勝 袁華裔 洪培舒 馬世超 張梨 )

分享到:
(責編:周恬、關喜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