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以戲倡廉 5大劇種同台演出廉政戲

【查看原圖】
楚劇《審牛》劇照
楚劇《審牛》劇照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2020年09月10日16:03

人民網武漢9月10日電  9月9日,廉政小戲專場《明心正道看鏡鑒》在武漢首演,拉開今年湖北黨風廉政建設宣傳教育月活動序幕。

《明心正道看鏡鑒》是湖北省紀委監委組織力量、精心打造的一台廉政戲曲精品,它用京劇、漢劇、楚劇、花鼓戲、黃梅戲等5個戲曲劇種,創作了《特別考試》《天網》《正名》《審牛》《昨日重來》五個廉政小戲,通過身邊小故事,宣傳廉政鐵紀律,闡明初心大道理。朴實的表演,精美的唱腔,贏得觀眾陣陣掌聲。

湖北是戲曲大省,劇種豐富,特色鮮明,武漢更是被稱為中國戲曲“大碼頭”。近幾年,湖北省紀委監委發揮傳統戲曲資源在廉政宣教中的獨特作用,組織創作專班,推出精品力作,以戲倡廉,以戲促廉,以事明理,寓理於情。大型交響樂黃梅戲《鐵面金光悌審和珅》、原創大型京劇《在路上》、話劇《王荷波》等在全省巡演並進京展演,受到廣泛好評。全省其它地方戲種如“山二黃”、荊河戲等也紛紛推出廉政戲劇,吹來楚韻清風,實現好戲“廉”連。

為將廉政好戲送到群眾家門口,湖北持續開展“廉潔宣傳教育新春行”“楚韻·清風”等活動,以“廉政文化大篷車”“紅色文藝輕騎兵”等形式送戲下鄉,宣教上門。(文圖/鄂紀)

分享到:
(責編:張雋、關喜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