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夏金口:農民田埂馬拉鬆跑出豐收喜悅

【查看原圖】
當地農民制作的豐收裝飾。郭婷婷攝
當地農民制作的豐收裝飾。郭婷婷攝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2020年09月23日10:04

人民網武漢9月23日電 又是一年豐收時節,瓜果飄香稻谷滿倉。9月22日,武漢市江夏區金口街“豐收金口 喜奔小康暨 2020 年金秋豐收活動月”正式啟動。本次活動由江夏區金口街道辦事處主辦。今年的豐收月活動好戲連台,以鄉村振興為宗旨,通過“慶、玩、學、用” 四種方式讓全民享受豐收成果,營造關注科技興農、關心農村發展、關愛農民的濃厚氛圍。

豐收節是農民的節日,伴隨著開場舞蹈《粒粒皆辛苦》的歡樂節奏,豐收活動月活動正式拉開大幕。當日舉行的“田埂馬 拉鬆”健康跑,百余名當地村民參與跑步活動,每一個人臉上都洒滿了豐收的喜悅。“迎國慶, 慶豐收”行走(walk in)金口活動,在金口轄區內開展“尋寶“活動,根據金口的農業特點,在田間地頭設置關卡,用知名農企競猜、農業知識問答、農業技術比拼等寓教於樂的方式,促進對金口農業乃至對金口的了解和熱愛。“光盤”攝影作品展,以創意攝影的形式,呼吁大家愛惜糧食,節約資源,拒絕“舌尖上的浪費”。

江夏區金口街相關負責人介紹,豐收月系列慶祝活動將一直持續到10月下旬,將舉辦金口·科技興農“雲”課堂活動,邀請農科所專家前來授課,通過線上雲課堂的形式, 為青少年講授農業知識。還將舉辦科技賦能金口農業高質量發展論壇,共同探討科技在現代農業中的最新應用。

豐收月啟動儀式現場,武漢市農科院將“送科技上門”,贈送成果匯編書籍給街裡的文化站,讓文化站分發至農村書屋,讓科技成果走進百姓家。此外,武漢市農科院還准備了200多份種子,現場免費贈送給參會的農民。

據悉,江夏金口正在進一步鞏固特色高效農作物種植, 推進精准農業和農產品電子商務發展拓寬農民增收渠道,加快轉變農業發展方式,優化產業結構,點燃產業振興的引擎。(郭婷婷 王先湖 文喬)

分享到:
(責編:張雋、關喜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