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鶴峰: 循古禮 憶知青 80名青年人才聯誼邂逅情緣

【查看原圖】
打卡制作月餅。(黃家菊攝)
打卡制作月餅。(黃家菊攝)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2020年09月28日09:36

秋風送爽,丹桂飄香。9月26日至27日,湖北省鶴峰縣一年一度以“萬裡茶道·土苗兒女情”為主題的青年聯誼活動在該縣太平鎮舉行。來自全縣各行各業的80名單身青年男女歡聚一堂,聯誼交友。

徇古禮,行加冠笄之禮,明成人之志……活動中,40對青年男女先后著漢服和知青服裝,參觀了武陵山中蜂產業示范園,開展制作月餅、茶藝、手工禮扇等傳統游戲,觀看《知青情》原創年代勵志大戲,在篝火晚會上載歌載舞。大家一起見証了一場穿越時空的青年聯誼活動和知青文化年代主題體驗秀。

本次活動還邀請了全國人大代表宋慶禮,抗疫青年志願者代表劉選民,第一屆青年聯誼會牽手成功代表朱學文、李玲等現身說法,現場歡聲笑語,氛圍熱鬧。

據了解,活動最后成功牽手11對,求婚1對。通過本次青年聯誼活動,不僅給廣大青年搭建一個平等、友好、真誠的互動交往平台,幫助單身青年解決婚戀問題,還將屬於年輕人的青春活動品牌《茶馬古道·土苗兒女情》的文娛、聯誼等元素,運用到鄉村振興中去,開啟了“鄉鎮旅游+”融合的新業態,有力帶動了鶴峰縣文化旅游產業發展。(汪正璽 黃家菊)

分享到:
(責編:周倩文、關喜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