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秭歸:中國龍舟爭霸賽擂響戰鼓

【查看原圖】
中國龍舟爭霸賽在湖北秭歸擂響戰鼓(何寶喜 攝)
中國龍舟爭霸賽在湖北秭歸擂響戰鼓(何寶喜 攝)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2020年09月28日10:23

人民網秭歸9月28日電 9月27日,2020年中國龍舟爭霸賽決賽在三峽大壩上游秭歸縣茅坪鎮徐家沖水域擂響戰鼓。

來自澳門特別行政區、廣東、廣西、南京、溫州、福州等地以及湖北本地共12支龍舟代表隊300多名運動會齊聚秭歸,在高峽平湖之上乘風破浪,上演“速度與激情”!

本次龍舟爭霸賽以“巍巍三峽 大國重器 屈原故裡 千年之約”為主題。競賽項目分為公開組22人龍舟500米直道賽,公開組22人龍舟3000米環繞賽,奧運龍舟組10人龍舟500米直道賽,奧運龍舟組10人龍舟3000米環繞賽。

經過激烈角逐,廣東順德樂從羅浮宮龍舟隊同時獲得奧運龍舟組10人龍舟500米直道賽3000米環繞賽冠軍,澳門名門世家龍舟隊一舉斬獲公開組22人龍舟500米直道賽3000米環繞賽冠軍。福州營前龍舟隊作為福建唯一的參賽代表隊,在本次比賽中獲得兩個第三名的好成績。(何寶喜 范軍)

分享到:
(責編:周倩文、關喜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