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農架發現湖北省鳥類新記錄種靴隼雕

【查看原圖】
圖為湖北省鳥類新記錄種 靴隼雕 (山西野保協會隊樊恩宇供圖)
圖為湖北省鳥類新記錄種 靴隼雕 (山西野保協會隊樊恩宇供圖)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2020年10月17日12:46

人民網神農架10月17日電 10月15日,2020第二屆“神農架國家公園杯”觀鳥賽圓滿落幕。經專家評審確定,本次賽事共記錄到有效鳥種219種,其中包括靴隼雕在內的神農架新記錄種7種。靴隼雕也是湖北省鳥類新記錄種。

10月12日,2020第二屆“神農架國家公園杯”觀鳥大賽在神農架林區開幕,來自全國16個省份的34支觀鳥隊深入木魚、神農頂+紅坪、大九湖三大賽區,穿行在低山、中山、亞高山、濕地等鳥類生境,尋訪飛羽精靈的蹤跡。

中國科學院動物所原研究員、《中國鳥類野外手冊》作者之一何芬奇說:“經過3天激烈角逐,此次比賽,選手們共發現了神農架鳥類新記錄種7種,分別為白眉鹀、綠背姬鹟、靴隼雕、灰喉山椒鳥、鱗胸鷦鹛、鴝姬鹟、白斑尾柳鶯,其中國家二級保護野生動物靴隼雕也是湖北省鳥類新記錄種。”

神農架國家公園管理局科學研究院院長楊敬元介紹,2019“神農架國家公園杯”首屆觀鳥大賽發現了短趾雕在內的10種神農架鳥類分布新記錄種,加上今年以來民間觀鳥人士目擊記錄的3種新記錄鳥種以及此次觀鳥賽發現的7種新記錄種,目前,神農架有記錄的野生鳥類已增至438種。(王欣 鄧凱 郭裕銘)

分享到:
(責編:關喜艷、周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