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武漢:編鐘樂舞快閃展示魅力隨州

【查看原圖】
湖北武漢:編鐘樂舞快閃展示魅力隨州
湖北武漢:編鐘樂舞快閃展示魅力隨州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2020年10月19日08:31

人民網武漢10月19日電 (金雨蒙)近日,一座縮小版的“曾侯乙編鐘”空降武漢光谷步行街,演員們身著古代華麗服飾,敲擊編鐘,曲調歡暢,編磬和鳴,結合舞者翩躚舞姿將古曲精髓完美呈現。在歐式建筑背景的映襯下,一聲聲古典悠揚的鐘聲響起,古典與現代的碰撞吸引了無數眼睛。

隨州是中國編鐘古樂之鄉。1978年,曾侯乙編鐘出土,改寫了世界音樂史。隨州文化和旅游局以編鐘的音樂為切入點,通過傳承千年的中國音樂與文化,展示了隨州旅行體驗的精彩。此次隨州的編鐘樂舞巡演不僅是想要推廣隨州旅游目的地,更希望用編鐘文化和古典音樂的語言來啟發年輕群體去體驗隨州的多樣性,結合“聆聽編鐘古樂,體驗精彩隨州”的沉浸式內容,可以發現新的目的地,並通過一個新的鏡頭觀看熟悉的城市。

分享到:
(責編:周倩文、關喜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