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迎“波音”起降 荊州新機場試飛任務圓滿完成

【查看原圖】
10月20日上午,荊州機場試飛任務圓滿完成。(黃志剛 攝)
10月20日上午,荊州機場試飛任務圓滿完成。(黃志剛 攝)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2020年10月21日10:26

人民網荊州10月21日電 10月20日11時30分許,隨著編號為B-1411的南航波音737-800型客機平穩降落在停機坪上,荊州機場試飛任務圓滿結束。這是荊州民航停航18年后,新機場的民航客機“首秀”,意味著機場飛行區已基本具備民航飛機通航條件。

在民航中南地區管理局、民航湖北監管局組織下,荊州機場於10月20日進行實地試飛。

當日6時46分,南航CZ5675航班從武漢天河機場起飛前往荊州機場。7時12分,飛機在荊州機場跑道平穩落地。在完成試飛前各項准備工作后,飛機在隨后3個多小時的試飛過程中共計執飛10個起落。

此次試飛共有飛行程序驗証試飛等10項科目,驗証評估機場飛行程序的可用性、可操作性及機場運行最低標准﹔檢驗機場通信、導航、監視、助航燈光等各項設施設備運行狀況,以此証明荊州機場具有空中交通管制、航行情報、地面服務、應急處置等綜合保障能力。

試飛責任機長彭銳在試飛結束后表示:“整體試飛過程平穩、順暢,飛行程序科學合理,各項導航及燈光設施運行正常。”

據了解,試飛工作是機場從建設轉入運營的重要環節,主要由民用航空公司指定機型在新機場完成正常降落和起飛,由機場提供全部保障,以此測試機場飛行程序、保障能力和各項通航條件,也是飛行程序批復和相關行業驗收的重要前置條件,對機場開航具有重要意義。

荊州機場試飛任務的圓滿完成,為機場即將開航投運打下了堅實基礎。目前,荊州機場正積極准備行業驗收、航空市場開發和機場使用許可証申報,全力推進盡早通航。

新機場投運后可滿足起降B737-800、A320及以下機型運行,未來計劃開通北京、上海、廣州、成都、重慶、杭州、三亞等多地航線。建成通航后,將輻射江漢平原及洞庭湖平原地區近3000萬人口。(張沛 吳蘭蘭 蘭龍輝)

分享到:
(責編:周恬、關喜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