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抗疫展迎來“人民英雄”國家榮譽勛章

【查看原圖】
“人民英雄”國家榮譽勛章。馬梅潔 攝
“人民英雄”國家榮譽勛章。馬梅潔 攝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2020年10月22日20:55

人民網武漢10月22日電(肖璐欣)22日,武漢抗疫展迎來又一珍貴展品——“人民英雄”國家榮譽勛章。勛章由湖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副主任、武漢金銀潭醫院院長張定宇提供。

中午入館后,下午就吸引了大批觀眾圍觀。市民們紛紛贊嘆:“看到這亮閃閃的勛章,就好像看到了張院長本人,看到了他那蹣跚而堅定的身影,凝重而無畏的眼神!”

2020年9月8日,在全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會上,習近平總書記親自為包括張定宇在內的3名同志頒授“人民英雄”獎章,稱他們在武漢保衛戰、湖北保衛戰中作出杰出貢獻,是偉大抗疫精神的堅定踐行者,是新時代共產黨員的優秀代表,是武漢人民永遠銘記的時代英雄。

神聖的勛章來到展館,與其它珍貴展品一起,將人們身臨其境地帶回到那段眾志成城,守望相助的歲月。疫情雖然已經過去,但英雄的精神永遠帶給我們力量﹔張定宇生命至上、舉國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學、命運與共的偉大抗疫精神,持續鼓舞著我們砥礪前行。

分享到:
(責編:張雋、關喜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