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城市美容師 武漢環衛代表獲特殊節日慰問

【查看原圖】
在抗疫中表現突出的環衛工獲獎勵。(郭婷婷 攝)
在抗疫中表現突出的環衛工獲獎勵。(郭婷婷 攝)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2020年10月27日09:37

人民網武漢10月27日電 (郭婷婷)寒來暑往,晝夜更替,環衛工人就像這座城市的保姆一般,細心地打理著大街小巷,精心扮靚我們的城市。在今年的新冠肺炎疫情阻擊戰中,武漢環衛工逆行一線,化身橙衣戰士,與醫護人員並肩作戰。10月26日,是第24屆環衛工人節,聯想控股“濕潤行動”向50名在抗疫中有突出表現的環衛代表頒發了專項慰問獎金。

城市工人是城市形象的守護者,為了城市的整潔與美觀,不畏嚴寒酷暑,無私奉獻。據了解,在新冠疫情最嚴峻的時候,武漢市3.7萬名環衛工人始終堅守一線,承擔了定點醫療機構隔離病區清掃保潔、環衛設施設備消毒殺菌、公共區域廢棄口罩分類收集運輸和涉疫廢棄物協同應急處置等防疫工作。2400多名城管環衛職工奮戰在最危險的紅區,承受著比往常多幾倍的工作量,為抗擊疫情的勝利作出了重大的貢獻。

武漢市城管委副主任方明說:“環衛工人是城市美麗的守護者。多年來,全市環衛工人發揚特別能吃苦、特別能奉獻、特別能戰斗的精神,辛勤勞動,默默奉獻,用一把掃帚掃出了城市的潔淨與美麗,為城市的發展作出了積極貢獻。”

榮獲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全國“三八紅旗手”稱號的江漢區環衛工人滿彩美、寫請戰書二進方艙的狄會蘭、徒手疏通方艙衛生間的朱忠橋等50名環衛代表上台領獎。

“謝謝大家對環衛工人的關心。作為其中一員,我感到很榮幸。以后我將一如既往地做好本職工作,讓城市更靚麗、更整潔。”滿彩美代表全市環衛工人向關心與支持環衛工作的各界人士表示感謝。

“濕潤行動”是聯想控股公益基金會在2013年設立的一個專項公益項目,通過關注、支持社會上做好人好事的普通人,給予他們一定的獎勵或者幫扶救助,以此弘揚社會正氣,濕潤社會空氣。在武漢市第24屆環衛工人節來臨之際,聯想控股方代表專程來漢,為在疫情狙擊戰中作出突出貢獻的武漢環衛工人們送上節日的祝福及由衷的敬意。

據了解,今年上半年,為營造全社會關愛環衛工人氛圍,推動武漢市環衛事業持續健康發展,進一步提升武漢市人居環境,市城管執法委、市人社局、市財政局等七部門聯合發布了關愛環衛工人十件實事。據悉,各級政府及部門以及社會各界,像一股暖流一樣匯入到關愛環衛工的行動中來,十件實事落實進展良好,環衛工人們的個人歸屬感和社會認同感在不斷提高。

分享到:
(責編:關喜艷、張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