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季度黃陂項目開工數量及投資總額佔武漢市首位

【查看原圖】
第四季度黃陂項目開工數量及投資總額佔武漢市首位
第四季度黃陂項目開工數量及投資總額佔武漢市首位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2020年10月27日16:07

人民網武漢10月27日電 金秋十月,丹桂飄香。10月27日上午,武漢市第四季度重大項目集中開工儀式在主會場黃陂區武漢甘露山文旅城(長江文旅城)項目現場隆重舉行。施工現場機械齊鳴,全市總投資2907.6億元的165個重大項目集中開工。其中,黃陂集中開工23個重點項目,總投資達1097億元,開工項目數量和投資總額佔據全市首位。

前三季度,黃陂區GDP總量及增幅、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增幅、招商引資實際到位資金等主要經濟指標保持武漢新城區第一位﹔固定資產投資、規上工業增加值、工業投資、招商引資實際到位資金、實際利用外資、地方一般公共預算收入等指標三季度單季度增幅轉正。一批重大項目接續落地開工,連續刷新落地開工“武漢速度”。

據了解,黃陂此次23個集中開工重點項目涵蓋先進制造、現代服務、基礎設施等多個領域,其中,武漢甘露山文旅城成為此次集中開工項目中的最大亮點,規劃用地面積1.1萬畝,計劃投資700億元,首開區由融創中國聯手武漢城建集團投資建設。

甘露山,世傳陳武帝時,甘露降而得名。其“甘露呈祥”,在歷史上就是黃陂十景之一。作為全球已披露規模最大冰雪娛樂綜合體、國內業態最豐富室內冰雪樂園、全球最大的水主題綜合娛樂度假區,武漢甘露山文旅城將按照“一核兩軸線四片區”的規劃以及整體規劃、成片開發、分期實施的模式引入優勢社會資本投資建設。“一核”即文旅商業核,圍繞自然湖面,布局多元文旅業態,包括9萬方的全球最大的冰雪娛樂綜合體、12萬方的文化商業水街、2萬方的水娛樂綜合體以及30萬方的酒店康養民宿群。“兩軸”即文旅發展軸和生態文化軸。“四片區”即以水系為主線,形成濱河文化、體育樂活、田園休閑、生態休養四大片區,為游客提供全天候、全季節、全齡段、全業態的文化旅游服務。項目建成后,將有效帶動黃陂全域旅游提檔升級,促進黃陂由區域旅游目的地向全國乃至國際性旅游目的地轉型,同時助推武漢加快建設國際旅游城市,也為長江經濟帶旅游深度融合發展、全國旅游創新示范引領注入強勁新動能。(圖/文 黃宣)

分享到:
(責編:關喜艷、張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