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東西湖警方開展綜合演練 模擬處置極端警情

【查看原圖】
綜合演練現場。(董宏祥 攝)
綜合演練現場。(董宏祥 攝)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2020年10月28日08:05

人民網武漢10月28日電 “對黨忠誠、服務人員,執法公正、紀律嚴明……”10月27日上午10時許,武漢市東西湖區420多名公安民警、輔警面對警旗宣誓,“乘風破浪”綜合演練正式開始。此次演練進行了擒敵拳、極限體能、查緝戰術等科目,並模擬處置了毒販駕車沖卡、個人極端行為和非法捕魚等警情。

“一輛銀灰色小車涉嫌運輸毒品,請檢查站迅速堵截!”大屏幕上,調度中心發出了“警情指令”,隻見兩輛警車一前一后將妄圖沖卡的小車堵死,兩名嫌疑人慌忙下車逃竄並持刀拒捕。說時遲那時快,兩條警犬沖上前將其中一人死死咬住,民警迅速跟進控制。在警犬靈敏的嗅覺下,藏在引擎蓋下的毒品很快被找到。

緊接著登場的,是重要交通路口駕車撞人處置演練,在車水馬龍的交通道口,一精神恍惚的男子開著私家車橫沖直撞,不少行人慘遭厄運。東西湖區交通大隊漢警快騎趕至現場立即將車輛逼停,亮出警示旗令該男子熄火下車,否則破窗。在三次警告無效后,快騎隊員手持破窗器從副駕駛位破窗成功,並投入煙霧彈逼迫嫌疑人下車。嫌疑人依然負隅頑抗,快騎隊員打開車門強行將其控制並帶離,一起個人極端行為警情得到了妥善處置。

在寬闊的江面上,一艘漁船正在禁捕區內瘋狂捕魚,但這群不法分子不知道的是,一雙“天眼”正在頭頂注視著他們。水面巡查無人機將發現的線索反饋到東西湖區公安分局水上禁捕巡邏隊,一艘快艇立即出動向這艘漁船逼近,開足馬力圍繞該漁船環形航行防止其逃跑,另外兩艘快艇緊隨而至,分別抵住漁船的左右舷,在三艘艇的三角形包圍下,漁船被強制帶往岸邊停泊,船上的捕魚工具也被收繳。

據介紹,近一年來,東西湖區警方經歷了軍運會安保、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兩場大考,裝備水平和警務技能得到了較大提升。在掃黑除惡專項斗爭中,截至2020年9月30日,共刑事拘留涉黑涉惡犯罪嫌疑人430人,依法逮捕306人,法院判決258人﹔偵辦黑社會性質組織3個、惡勢力犯罪集團3個、惡勢力犯罪團伙34個,現行保全的涉案“黑財”金額12.1億余元,有力筑牢平安根基。(周雯 董宏祥 黃赤橙)

分享到:
(責編:關喜艷、張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