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建筑面積43.39萬方 武漢青山區東部城中村改造項目開工

【查看原圖】
項目用地
項目用地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2020年10月28日09:50

人民網武漢10月28日電 “武東還建房開工了,我們很快就能住進新家!”10月27日上午,不少武東村的拆遷村民前往中國一冶承建的武東村還建地塊圍觀項目開工儀式,他們對未來的房屋充滿著期待和憧憬。

武東村還建地塊建設項目為青山區北湖產業生態新城空間發展規劃指引下的濱湖藍城片區首個開工的民生類項目,2020年10月底正式開工建設。項目規劃淨用地面積為82049.44平方米,總建筑面積43.39萬方。項目住宅總戶數共計3131戶,停車位共計3700個,項目預計2022年12月建成。

據介紹,武東還建房項目將定向安置武東街蘆家咀村、五星村共計2137戶被拆遷戶,兩村於2018年4月28日啟動拆遷(收購)簽約工作。2020年5月,武東村還建地塊項目實現土地儲備,成為青山區城中村改造還建房項目的標杆。

據介紹,該項目作為青山區重要的民生工程,中國一冶全面升級了公共服務配套設施的建設標准,擬新建一棟鄰裡中心,提供養老服務、社區服務、社區衛生服務站、文化活動站等配套,並在規范要求的基礎上,增加了幼兒園的面積,額外設置了托兒所、可再生資源回收區等,通過精心設計規劃保証了未來村民的生活品質。(文/圖 陳琛、王珊)

分享到:
(責編:關喜艷、張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