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鶴峰:5900余個愛心包裹情暖山區學子

【查看原圖】
孩子們收到“愛心包裹”。
孩子們收到“愛心包裹”。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2020年10月28日10:38

人民網鶴峰10月28日電 10月27日,湖北省鶴峰縣走馬鎮中心小學操場上,五星紅旗迎風招展,1318名孩子列隊整齊,在隊伍的前面,一摞摞“愛心包裹”紙箱分班級有序擺放,中國扶貧基金會“愛心包裹”發放儀式在該校舉行。

孩子們拿到包裹后高興不已,有的放在肩膀上,有的舉過頭頂,一臉幸福的笑容。“太感謝了!我的書包壞了,正准備換呢。”“我好喜歡這個顏色的書包。”“哇,裡面還有水杯、文具盒、橡皮泥,太好了!”孩子們迫不及待地打開包裹,豐富的學習用品讓他們眼前一亮,欣喜之情溢於言表。

該校六年級愛好畫畫的女生黃雅璇說:“水彩筆、橡皮擦等用品很實用,我非常喜歡。我一定將愛心化為動力,好好學習,不辜負愛心人士的支持。”

當天,該縣容美鎮、下坪鄉、鐵爐白族鄉等鄉鎮轄區學校也同步舉行了“愛心包裹”發放活動。

據了解,“愛心包裹”項目是中國扶貧基金會於2009年發起的一項教育領域品牌公益項目,凝聚著許多愛心人士的奉獻,也是落實精准扶貧工作的重要舉措之一。一直以來,鶴峰縣就與基金會有合作項目。這次共向該縣30所學校捐贈愛心包裹5923個,價值60余萬余元。

“‘愛心包裹’給學生帶來的不僅是經濟上、物質上的幫助,更是從精神上給予了激勵。正是這種愛心善舉,助推鶴峰教育事業更好地發展,成為山區群眾脫貧奔小康的‘催化劑’。”鶴峰縣教育局相關負責人說。(文/圖 汪正璽、趙春秀、張鬆)

分享到:
(責編:關喜艷、張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