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基層文藝愛好者擁有自己的“家” 武漢新城區首家街鎮文聯成立

【查看原圖】
讓基層文藝愛好者擁有自己的“家” 武漢新城區首家街鎮文聯成立【3】
讓基層文藝愛好者擁有自己的“家” 武漢新城區首家街鎮文聯成立【3】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2020年10月28日08:30

“街道文聯的成立,為我們搭建了交流學習的平台,激發了我們的創作熱情。我們這些基層文化愛好者也有自己的‘家’了!”武漢市新洲區倉埠街農民書法家孫泉激動地說。10月25日,武漢市新洲區倉埠街文學藝術屆聯合會成立,受到了當地文藝愛好者的歡迎。據悉,這也是武漢市新城區成立的首個街鎮級文聯。

倉埠街古稱倉子埠,有2000多年的歷史,近年來,倉埠街以創建現代都市田園綜合體為契機,加快推進全域旅游,規劃“一軸兩環三帶四片區”,重點打造了靠山生態小鎮、紫薇都市田園景區、萬千花境高端苗木基地、桂花大道鄉村振興示范帶、楚劇民俗主題公園、精品農庄民俗村、有機果蔬採摘園等景區景點,倉埠還擁有楚劇名家沈雲陔故居、徐源泉公館等古跡,形成了獨具特色的休閑旅游帶。

倉埠文化底蘊深厚,感恩文化、民間藝術文化、花卉文化、民國文化等讓這裡文教興盛,凝聚了一大批文藝愛好者。今年8月,倉埠街入選《武漢市第一批地名文化遺產保護名錄》。展現倉埠亮點,講好倉埠故事,演好倉埠人物,倉埠街文聯應運而生。

“以前就三五個好友,偶爾小聚交流,家裡也施展不開。”今年50歲的孫泉是地地道道的倉埠人,平時喜歡寫硬筆書法。“現在有了固定的場所,也能認識更多的文化愛好者,大家一起交流學習,創作熱情提升了一大截!”

倉埠街文聯主席郭建林介紹,基層文藝愛好者有熱情、有干勁、接地氣,成立文聯,把他們緊密地團結在一起,將進一步整合鄉村文化資源,深入挖掘倉埠的歷史文化,創作更多反映鄉土特色和地域風貌的群眾文藝作品,開展民間文藝團隊創作演出,以文化促旅游,豐富倉埠全域旅游內涵,助推倉埠街都市田園綜合體建設﹔同時,以文化人,也將進一步推動當地文明鄉風的形成,進一步優化當地的營商環境,服務倉埠的開發建設。

據了解,新洲區倉埠街文聯初步由地域文化促進會、民間文化藝術協會、聖文化協會、書法協會、美術協會等5個協會組成,首批會員32人。(圖/文 王林軍 沈雷平)

分享到:
(責編:關喜艷、張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