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屆武漢電博會開幕 網紅潮品雲集 “黑科技”來襲

【查看原圖】
第六屆武漢電博會開幕。郭婷婷攝
第六屆武漢電博會開幕。郭婷婷攝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2020年10月29日19:44

人民網武漢10月29日電 (郭婷婷)立足疫后經濟復蘇發展,推動電商及互聯網全產業鏈互聯互通、融合共享。10月29日,2020第六屆武漢國際電子商務暨“互聯網+”產業博覽會在武漢國際博覽中心舉行。全國近千家企業參展,其中包括阿裡巴巴、蘇寧易購、騰訊、抖音、西瓜視頻、360智慧商業、唯品會等多家業界巨頭,聚焦電子商務前沿,全面展示“互聯網+全產業鏈”。

展會現場網紅雲集推介特色產品

本屆大會將以“融合發展 智匯未來”為主題,在30000平方米展覽面積內,劃分出十七大展區,展示互聯網前沿新技術、新零售、新商業模式成果。

移動、聯通、電信等企業展示5G最新技術及產業應用場景,帶來不少“黑科技”,讓觀眾更直觀的了解5G帶來的改變。

湖北省內各市州也紛紛組團參展,希望通過線下展會來增加企業品牌影響力。

十堰場館以“仙山秀水汽車城·大美十堰歡迎您”為主題,十堰市商務局有關負責人告訴記者,這次十堰共組織了湖北小蜜蜂電子商務有限公司、湖北典格電子商務有限公司、湖北神農蜂語生物產業有限公司、湖北京禾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28家本地電子商務企業參展,攜其特色產品亮相電博會。現場還設置了品嘗區,集合了翹嘴鮊、蜂蜜、黃酒、欖源油、茶葉、紅薯粉、香菇醬及辣椒醬類等名優特產。

孝感市則帶來了21家企業參展。孝感市商務局有關人員介紹,與往年相比,今年參展產品有了新變化。不再光是麻糖、米酒,還增加了養生袋泡茶之類的新唱產品。期待通過電博會來推動一批企業品牌的建設,打響知名度。

在電博會現場,最受人關注的還是各路網紅直播帶貨。荊州的螃蟹、神農架的蜂蜜、潛江的小龍蝦等一系列優質產品,通過主播們被介紹給全國的網友。

巨量引擎湖北直營展區大邀請湖北省網商協會會長、巨量引擎湖北直營中心負責人、蟬媽媽數據創始人等大咖及20多位網紅達人親臨現場,講解抖音直播最新玩法、電商營銷干貨、解讀抖音營銷案例。還組織了主播達人現場直播巡館,手把手教大家直播帶貨玩法。觀眾不僅可以了解最新鮮的抖音直播帶貨政策及玩法,還可獲得獲得一對一行業營銷解決方案。

武漢電子商務交易規模已破萬億

武漢市商務局透露,2019年,武漢市電子商務交易規模首破萬億,達到10008.20億元,同比增長21.68%。其中網絡零售額達到2524.55億元,同比增長22.79%。在第三方網絡零售交易平台開店數量最高達80263個,從業人員高達203104人

2020年,新冠疫情給國民經濟帶來極大的沖擊,電子商務企業既有危機,又有機遇。實體企業停產減產,訂單銳減,B2B電子商務企業因實體經濟的放緩,遇到了發展瓶頸。但在消費領域,因為疫情導致網購生活物資需求放大,網絡零售和社交電商獲得空前機會。

根據武漢電子商務交易額歷史數據和監測數據,預計2020年武漢市電子商務市場交易規模增長率為9.7%左右,總體交易規模將達到1.1萬億元左右。

分享到:
(責編:周恬、張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