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保康:鄭萬高鐵最高墩橋梁合龍

【查看原圖】
建設者在鄭萬高鐵湖北段保康縣馬橋鎮兩河口雙線特大橋上舉行合龍儀式。
建設者在鄭萬高鐵湖北段保康縣馬橋鎮兩河口雙線特大橋上舉行合龍儀式。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2020年10月30日11:43

兩河口雙線特大橋是鄭萬高鐵重要控制性工程之一,全長668.36米,共有橋台12個,其中6號墩高程達111米,是鄭州至萬州高鐵全線的第一高墩。鄭萬高鐵兩河口雙線特大橋,縱向穿過陡坡、谷地,橋墩之間高差較大,與新建的保(康)神(農架)高速公路呈“X” 形交叉,兩座橋梁同時施工,作業空間受限,場地交叉干擾,施工組織十分困難,是全線“最高、最難、最復雜”的橋梁工程。項目開工建設以來,建設者以工藝創新、工裝革新和數字升級為抓手,全面推進各個環節的施工,順利完成施工任務。

鄭萬高鐵全長818公裡,設計時速為350公裡/小時,是鄭渝高鐵(鄭州-重慶)的重要組成部分,是構建中國西南地區與華中、華北等地區快速客運網的主要通道。其中,鄭州到襄陽段已建成通車。鄭萬高鐵保康段全長63.2公裡,橋梁11座,隧道12座,橋隧比高達99.6%,是襄陽至萬州段重難點工程。目前,襄陽至萬州段正在加緊施工建設。(文/圖 楊韜 陳先瑞)

分享到:
(責編:張穎、關喜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