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屆中國(潛江)曹禺文化周開幕

【查看原圖】
潛江市委書記吳祖雲致歡迎辭。(吳燕軍 攝)
潛江市委書記吳祖雲致歡迎辭。(吳燕軍 攝)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2020年11月07日23:12

人民網潛江11月7日電 (張沛、王郭驥) 11月7日,第四屆中國(潛江)曹禺文化周開幕式舉行,14位中國戲劇“梅花獎”獲得者為觀眾帶來了一場“國色天香 梅韻芬芳”的藝術盛宴。

今年是曹禺先生誕辰110周年,潛江作為曹禺先生的故鄉,舉行曹禺文化周旨在分享曹禺作品,弘揚曹禺文化和促進經濟發展,為新時代文化文藝事業的繁榮發展作出更大的潛江貢獻。

“爸爸寫了《我是潛江人》,我們要說的是月是故鄉明!”開幕式上,曹禺先生女兒萬昭女士情真意切表示,潛江舉行曹禺110周年誕辰的紀念和學術活動,讓曹禺家人深受感動,感受到故鄉親人對曹禺的一腔真情,對發揚中國戲劇文化和建設發展家鄉潛江的堅定決心。

潛江市委書記吳祖雲表示,近年來,潛江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始終堅定文化自信、文化自覺、文化自強,大力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深入挖掘曹禺文化內涵,潛心打造曹禺文化品牌,著力建設“中國戲劇之都”,推動潛江文化文藝事業蓬勃發展,不斷增強文化軟實力。

本屆曹禺文化周還將舉行曹禺劇本創作交流會、曹禺國際學術研討會、曹禺文化旅游城、曹禺戲劇國際交流中心揭牌儀式暨戲劇小鎮奠基儀式等活動。

分享到:
(責編:關喜艷、張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