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湖北疫后重振打上“強心劑” 第二十一屆機博會在漢開幕

【查看原圖】
機博會展會現場(金雨蒙攝)
機博會展會現場(金雨蒙攝)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2020年11月18日09:29

人民網武漢11月18日電 (金雨蒙)11月17日,第21屆中國國際機電產品博覽會(以下簡稱“機博會”)在武漢國際博覽中心盛大開幕。本屆機博會為期四天,以“科技創新、引領工業”為主題,展覽面積達2萬平米,匯集國內外400余機電品牌制造商,覆蓋機床及附件、數控系統、模具、測量儀器、工業自動化、工業機器人、汽車制造等制造領域全產業鏈。

機博會是中國三大機電產品博覽會之一,是國家重點打造的機械裝備展會。重點展區“武漢國際機床展”上百余家機床企業亮相,帶來中部首發的展品及技術,為下游制造企業帶來前沿的綜合機床加工解決方案。

展會期間,2020“一帶一路”(武漢)國際制造業合作論壇同期召開,論壇以制造業國際合作為主題,邀請15國駐華使館官員,中國工程院、社科院等國內外院士、專家學者和制造業企業高管出席,聚焦“后疫情時代,制造業國際合作展望”“經濟雙循環賦能制造業新發展”,探討全球制造業如何創新、加強國際合作,共克時艱、互利共贏,以促進高質量共建“一帶一路”。論壇將有300余位相關領域企業負責人參會,旨在展現疫情后奮起的武漢制造業風貌,加強國際制造業交流與合作,進一步提升展會的國際化和影響力。

與此同時,“智能制造與大功率激光智能裝備技術高端學術論壇”“2020湖北模具產業發展高峰論壇”等分論壇也將同期舉辦,科研學者、商業領袖、行業同仁將齊聚一堂,圍繞激光焊接、模具數字化、信息化等行業熱點,共商后疫情時代制造業走向趨勢。

機博會自2000年創辦以來,已成功舉辦20屆,發展成為我國中部地區智能制造領域最具影響力的專業博覽會,為上下游企業採購新設備、學習新技術、了解行業趨勢提供了共享共贏的商貿交流平台,在積極推進機電產業的結構調整、產業升級和創新發展上也發揮了重要作用,得到了相關政府部門及行業協會的高度認可。

分享到:
(責編:關喜艷、張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