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00尾中華鱘、長江鱘回歸長江

【查看原圖】
2500尾中華鱘、長江鱘回歸長江
2500尾中華鱘、長江鱘回歸長江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2020年11月19日10:52

人民網宜昌11月19日電 11月18日上午,2020年長江湖北宜昌中華鱘自然保護區綜合生態補償項目增殖放流活動在宜昌市沿江大道延伸段第三標段三峽海事碼頭舉行,2500尾大大小小的中華鱘、長江鱘等,回歸長江的懷抱。

據了解,本次增殖放流,將向長江投放中華鱘、長江鱘共計2500尾,胭脂魚4.25萬尾,四大家魚1.85萬公斤,對恢復珍稀魚類種群數量,改善和優化水域的水生生物群落結構具有重要意義。

長江水產研究所中華鱘首席科學家危起偉教授表示,上世紀80年代以來,每年中華鱘都會在宜昌江段棲息、繁衍,今年宜昌率先在長江段開展“十年禁捕”,為中華鱘等長江水生生物的棲息和繁衍創造了重要的條件和良好的生態環境。

近年來,受自然和人類活動影響,中華鱘野生種群一度瀕臨滅絕,被世界自然保護聯盟列為極危級保護物種。保護中華鱘,共護長江美,共建生態家園。

據了解,宜昌市自1984年開展增殖放流活動以來,共組織大小放流活動30余次,累計向長江投放大小中華鱘300多萬尾、胭脂魚100多萬尾、長江鱘10多萬尾,投放青草鰱鳙等各類經濟魚苗1億多尾。(圖文/望作信)

分享到:
(責編:周恬、張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