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巴東:八方冬泳健兒逐浪長江三峽

【查看原圖】
湖北巴東:八方冬泳健兒逐浪長江三峽【6】
湖北巴東:八方冬泳健兒逐浪長江三峽【6】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2020年11月28日18:45

人民網巴東11月28日電 長江巫峽口,“蛟龍”入水,乘風破浪,兩岸觀眾,吶喊陣陣……11月28日,2020年“暢游神農溪·橫渡大三峽”冬泳邀請賽在湖北巴東縣正式開賽。來自全國的33支冬泳愛好者隊伍齊聚巫峽口岸,暢游長江、挑戰極限,領略秘境巴東的魅力與豪邁。

9時20分,一聲槍響打破高峽平湖的寧靜,800余名參加橫渡的冬泳愛好者按各自方陣逐一躍入清冽的江水中,在寬約1000米的公開水域橫渡大三峽。健兒們在江中與水流搏擊,觀眾們在兩岸吶喊加油。經過近30分鐘的激烈角逐,作為第一方陣的巴東縣港灣游泳俱樂部到達終點,現場響起了熱烈的掌聲。

來自赤壁泳協的肖學斌稱,他們是第一次到巴東參加冬泳,一來就被巴東的美景深深折服。“巴東的水溫比赤壁的水溫還要高,非常適合冬泳。”本次冬泳邀請賽為期兩天,橫渡大三峽群眾體育項目結束之后,水中趣味賽、500米個人競技和6×500米男女混合接力3大競技賽陸續開賽。

邀請賽期間,第八屆纖夫文化旅游節暨湖北省文聯“紅色文藝輕騎兵”走進巴東惠民演出也拉開帷幕,湖北省文聯“紅色文藝輕騎兵”走進巴東,在縣民族體育場,上演了一場精彩的文藝匯演,舞台上,《巴山秘境》《土家迎客歌》《賽出新時代》……一首首富有真摯情感、催人奮進的歌曲,為巴東人民送上了一場精彩絕倫的視覺盛宴、文化大餐。演出現場,高潮迭起、掌聲不斷。

近年來,湖北巴東推動“文化+體育+旅游+扶貧”發展模式,精心培育了“長江三峽纖夫文化旅游節”“民族民間文化藝術節”等節慶賽事活動。為巴東搭建了一個“展示多元文化,彰顯地域特色”的舞台,更為全國游客打開了一扇“感受文化魅力,探秘巴東奇景”的窗口。(金雨蒙 黃華 高煒)

分享到:
(責編:關喜艷、周恬)